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

2017-05-11 11:16:38      

女性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气血虚的女性,而易脱发,而对于产后的女性,很多都有气血虚的现象,加上妊娠期产后身体的一些变化,就更容易导致脱发了,可以说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 都会有或轻或重的脱发现象的。那么对于产后脱发现象,平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来看看。

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在产后6~9个月会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脱发严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1、谷维素等。

女性产后脱发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放松心情,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一个暂时的过程,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脱发会。停止,而且会很快长出如以往的秀发。避免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

第二,产后脱发要注意平衡膳食,加强营养,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

第三,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新妈妈产后脱发一般不会太严重,但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这样就可以快速恢复,但如果掉发数量很多,可及时到正规的专业医院诊断治疗,避免因延误病情出现秃顶、头发稀少问题。

可见产后脱发是很多女性都有的问题,多数属生理性的脱发,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注意生活饮食的调理,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头发的清洁卫生及护理,那么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慢慢脱发现象也会止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

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在产后6~……详细>>

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女性体内雌激素增多,脱发的速度就会减慢,当雌激素减少时,速度就会加快,而在产后的6个月,新妈们的各器官功能正处于恢复阶段,雌激素就明显减……详细>>

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

要知道,产后脱发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新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慢慢恢复正常,头发也会慢慢的恢复正常的数量。此外,还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详细>>

生完孩子掉头发要注意什么?

产后哺乳期脱发并非个别现象,相当一部分青年妇女在分娩之后会出现脱发,只是轻重不一。产后脱发现象主要是由于产后身体内分泌水平骤然降低所致。……详细>>

生完孩子会掉头发吗

精神因素是导致女性生完孩子后大量掉头发的原因之一。许多新妈妈一直处在紧张焦虑的状态或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会致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而导致植物……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