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洗头发掉多少头发正常

2017-05-11 10:45:24      

大家是不是发现,每次洗头发的时候,头发都会掉很多,打扫起来也不方便。有些人的头发还会大把大把的掉。每个人正常的时候是会掉头发的,头发也会在周期内掉,但是有一定的比例,超过这个比例,就属于不正常的。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洗头发掉多少头发正常?

如果想知道掉多少根头发算正常,可以自已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可以把头发拉着往下拽,一次性有三根的,那么就要考虑头发的健康了。低于三根,代表头发的状态还不错。头发本身就有一个自然的脱落周期,所以一般人在洗完头发,都会有大量的头发掉下来,这也是正常现象。掉头发特别历害最大的原因就是和精神营养方面有关系。有些人为了减肥,不吃任何的东西,所以体内缺少一定的营养,这样头发就会受到影响而脱落。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的营养,怕体重增加,可以控制一定的量,但不可以不吃饭。还有精神上面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过分的紧张和受到大的刺激也会有脱发的现象。

还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个小秘方,可以在脱发的地方用生姜擦一擦,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而且饮食上面也要多吃一点黑色的食物,黑芝麻就是首选,多吃黑色的食物,头发会变得乌黑明亮。同时,晚上也要按时休息,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不规律,营养就会失去平衡。

如果遇到阳光强烈的天气,最好可以打遮阳伞或者戴帽子外出,紫外线强大也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另外,家里面有养猫狗的人也要注意,动物身上会带一些细小的病菌,如果你长时间和动物在一起睡觉,那么也会把这种病菌传染到头皮上面,所以这点一定要注意,尽量远离小动物。

脱发的人今后需要保养和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好以上的注意事项。洗头发的时候动作也要小点,担心头发不好梳理,可以用一点护发素,这样头发会容易打理一点。梳头的时候事先对头发做做按摩,按摩能起到活血的作用,无形中对头发的健康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详细>>

洗头发头发掉的原因

现代女性面临着多充的压力,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而且还有家庭的无形压力,特别容易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影响血液循环。科学表明,精神压力过大会……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

绪紧张对头发的健康也是会有影响的,会让头发得不到营养供应,影响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影响就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这……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为什么洗头发掉头发

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