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

2017-05-11 11:08:09      

洗头梳头都会出现少量掉发现象,这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对此也不以为怪,不过有的人可能也会担心经常洗头明显掉发的话,会担心患上了脱发。那么一般来说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呢?生活中又要如何来防脱?下面来看看。

正常情况人每天都会有60到80根的头发脱落,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梳头或是洗头的话,脱落的头发量又要稍多一点,不过一根情况下,只要掉头发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而如果经常洗头或梳头时出现大量掉发的现象,那么就有可能是患上了脱发,这时就要及时查找原因,进行诊治了,一般脱发的原因包括先天性、遗传性,还有免疫性和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除了遗传和一些疾病引起的,而更多的是因为精神压力、不良的生活饮食以及作息习惯靠等原因引起的。

为了让头发更健康,减少掉头发现象,大家平时可从下面几点做起:

一、保持乐观的心态

情绪紧张对头发的健康也是会有影响的,会让头发得不到营养供应,影响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影响就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这样会让身体的营养供应受影响,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所以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在生活中我们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二、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舒缓压力,并能提高自身免疫力,所以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锻炼,这样不但能强身健体,同时对于头发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三、勤洗头及梳头

建议可早晚梳头百次,并根据自己的头发情况和季节的变化来清洁头发,尤其是油性头发更要多洗头,勤洗头、梳发有助于防止脱发和头屑产生。梳头可以选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可去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四、合理饮食

饮食得当对防脱发有重要的作用,建议平时多补充铁质、植物蛋白、还有含碱性物质的蔬果,注意补充碘质以及补充维生素E,还有其它的一些对头发健康有利的食物,如 黑芝麻、何首乌、黑豆等对促进生发有帮助,而芹菜、香菜、西兰花可以防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多少头发正常

如果想知道掉多少根头发算正常,可以自已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可以把头发拉着往下拽,一次性有三根的,那么就要考虑头发的健康了。低于三根,代表头……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