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根据皮肤特质自制面膜

2017-05-09 14:12:33      

干性皮肤

①取鲜鸡蛋1个打匀,加入柠檬汁3~5克、蜂蜜15克、橄榄油10~15克,调匀可用,涂抹在皮肤上,保留15~20分钟即可。

②用鲜奶为面膜材料,涂抹在皮肤上,保留15分钟后洗净。

③将食用猪油均匀涂在脸上,用美容蒸汽机蒸面5~10分钟即可。如果家中没有美容蒸汽机,取玻璃杯一只倒入热水,用毛巾连头带杯一起罩住,使水汽熏蒸面部亦可。

④取脱脂奶粉1茶匙、蜂蜜1.5茶匙、鲜蛋清1个,搅拌均匀涂抹在皮肤上即可,保养时间约为10~15分钟。需注意,选用此法时,要以脱脂奶粉为原材料,避免普通奶粉脂肪含量过高导致皮肤无法承受。

以上方法,经常使用有增加皮肤抵抗力和滋润肌肤之功效。

中性皮肤

①取蜂蜜1茶匙、柠檬汁约1/3茶匙,调匀即可涂抹在皮肤上,30~40分钟后洗净。

②取鲜蛋清1个,用打蛋器或搅拌机打散呈泡沫状,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再用冷水洗净。

③取蜂蜜1茶匙、酸奶或酸乳酪1茶匙,调匀后涂在脸上,保持15分钟后洗净。

以上方法,经常使用能疏通面部皮肤毛孔、刺激微循环,使人容光焕发。

油性皮肤

①取新鲜苹果半个,切碎后捣成糊状,敷在脸上,15分钟后将苹果糊抹去,再用温水冲洗,最后用冷水洗净。

②取生蛋黄1~2个、苏打粉少许、柠檬汁1~2滴,拌匀后涂在脸上,保留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③取鲜牛奶和速溶麦片各少许,调匀成糊状,涂在脸上,保留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④取酵母片6片捣碎或酵母粉2茶匙,加酸奶1茶匙调匀即可使用,保留20分钟后洗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据皮肤特质自制面膜

取鲜鸡蛋1个打匀,加入柠檬汁3~5克、蜂蜜15克、橄榄油10~15克,调匀可用,涂抹在皮肤上,保留15~20分钟即可。详细>>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自制面膜的效果真的好吗?自制面膜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了,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选择自制面膜经济实惠不说,自己亲手制作的总比市面上的……详细>>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