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10种食物吃出健康头发

2017-05-09 10:56:25      

1。鳄梨。富含25种重要的营养成分,维生素E和B的含量更是其他水果无可比拟的。每天在用你最爱的洗发水清洁头发之后,先不要急着涂抹护发素,这次可以换一换方法,用成熟的鳄梨代替昂贵的护发素涂于湿发上,让它在你的头发上停留几分钟。然后彻底冲洗干净,你会拥有一头干净、清爽和闪亮柔滑的长发。

2。豆类。豆类是非常好的维生素B6和叶酸的来源;富含矿物质镁、硫和锌。在最喜爱的德墨食谱中加入黑豆或工作午餐中添加黑豆,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还使你头发闪亮一整天。

3。椰油。几个世纪以来,古印度阿育吠陀的医学实践证明了椰油的神奇力量。作为一种抗衰老和消除疲劳的神奇疗法,椰油在头发养护方面同样拥有奇迹般的效果。每周用椰油按摩头皮几次便可使你的头发远离头屑、开叉、脱发的困扰。另外,新鲜椰子的香味可以令你置身海滩,当然可以缓解压力。

4。牛奶。不要以为牛奶只可以强壮骨骼,它也会使你的头发变得强韧,因为牛奶中的钙、维生素D和B12可以有效改善发质。多饮用低脂牛奶和食用奶酪可以保持你的头发亮丽强韧。

5。鸡蛋。无论你喜欢炒、煮、煎或是煎一面的鸡蛋,这都是获得一天所需蛋白质既正确又廉价的方法。你知道吗?你完全没必要购买昂贵的有机洗发水,天然鸡蛋香波同样可以清洁你的头发并使它散发华丽的光泽。用蛋黄按摩头发,停留10-1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你的头发会变得整洁闪亮,当然你的钱包也会感谢你。

6。左口鱼。海鲜是保持苗条身材和心脏健康的一个重要途径,它也同样对你的头发有帮助。左口鱼比其他海鲜含有更多的铁,可以保持你的头发强健。美味的烤鱼绝对是给头发补铁的最佳方法,不仅可以满足食欲,还可以让你看起来更有吸引力。

7。 蜂蜜。蜂蜜不仅可以给你的茶品增加风味,而且还可以令你的头发散发迷人的芬芳气息, 并且富有光泽。将2汤匙的蜂蜜与2 / 3杯的橄榄油混合,涂于湿发上进行按摩,然后用毛巾热敷一个半小时,再用温水冲洗干净。虽然感觉起来有点粘,但你的头发一定会喜欢这种甜蜜的呵护。

8。豌豆。 豌豆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和钾,这些成分会让你的头发保持活力和强韧。虽然他们可能比其他绿色蔬菜含有更多的热量,但这些热量可以为你的头发提供充分的营养,让你的秀发更健康更强韧。

9。火鸡。火鸡富含精益蛋白质,同样也是铁的一个重要来源。铁是保证头发健康强韧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与牛肉相比,火鸡的热量更少,因此火鸡可以经常食用。这意味在你的饮食中获得更多的固体蛋白质。可以用火鸡培根来代替猪肉培根,或是烧烤时加几个火鸡汉堡,都能以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方式让你的头发更健康。

10。核桃。核桃富含维生素E,核桃以酥脆的口感和令人满意的方式,为你提供头发所需的油分,这也是头发充满闪亮光泽的源泉。同时,核桃也可以用来代替昂贵的染发剂。将核桃仁磨碎,再用水煮开,沥干,待冷却后涂于头发上,停留 20分钟。核桃混合物中的天然色素会沉着在你的头发上,赶走令人讨厌的灰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出来的好发质6种食物让头发健康亮泽

香菜在对于防止掉头发的效果上是十分神奇的。它简直就像是一个净化器,让身体迅速摆脱有毒金属。它们能阻止从头皮抢走营养物质,导致掉头发,和发……详细>>

脱发厉害怎么办 多吃这10种食物长头发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不但显得健康活力也能体现个人气质。对于脱发的人来说,食疗也是功不可没的。多吃一些有助于生发的食物,可……详细>>

头发白了怎么办 10款食物让你吃出乌黑亮发

头发提前变白是很多人最受不不了的,头发变白主要还是跟营养有关系,今天,小编在这里跟大家介绍10种食物,让你的头发恢复黑色有光泽。 详细>>

头发护理重要吗?不利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除了满足物质上的需求以外,也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以及头发的护理了。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一个人都想要……详细>>

头发健康有多重要?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虽然有一定常识的人都知道,我们的人体,虽然看起来是静静的,但是身体的每一寸肌肤,甚至是每一根头发其实都时时刻刻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里,虽然……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