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如何预防毛孔粗大 四种方法收缩毛孔

2017-05-04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实力不够,颜值来凑!可该有的颜值却从未拥有,一照镜子,满脸的坑洼把本就粗大的毛孔又放大了好几倍。毛孔粗大,黑头拥挤,让许多MM懊恼的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预防毛孔粗大的4种办法!

1、正确的洗脸方式=温水+冷水

热水具有舒张毛孔的作用,长期使用热水洗脸容易加剧毛孔粗大。因此,在做脸部清洗时,需先用温水将脸部洗净,让毛孔打开,(不要太烫,温水就行),然后使用洗面奶,最后再用冷水将脸部洗净,由于冷水具备收缩毛孔的功效,这能有效防止毛孔变大。

2、定时清洗

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皮脂量大,这些皮脂会从皮脂腺流到毛囊的管道中,然后一路向上到达皮肤表面,如果处理不净,附着在毛孔内的污垢就会将毛孔撑大,而定时清洗面部能有效的解决这类问题。建议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洗面奶,早晚各清洗一次脸部。

3、正确使用化妆品

为了掩饰毛孔粗大,女性们通常都会用到化妆品。但是,胡乱使用只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如涂抹多层化妆品,使用劣质产品,卸妆不当等。

首先,化妆品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市不具备合格商标的廉价商品不建议购买;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产品,避免导致过敏。

其次,使用完化妆品后,一定要及时将面部卸干净,若污垢残留至毛孔内,不仅容易形成顽固性黑头,而且极其容易撑大毛孔,造成阻塞。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切勿涂抹过多的化妆品,取适量,并按照正确的化妆顺序进行化妆,避免不必要的使用环节,以免增加皮肤负担。

4、适当去角质

由于老旧角质堆积在脸部,使脸部无法吸收足够的水分。而且老旧角质越积越多,易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去角质,一般1—2周去一次角质,若经常去角质会致肌肤受损,不建议太过频繁的去角质。

(责任编辑:徐秉志 )

毛孔粗大怎么办呢?这5种方法可以收缩毛孔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肌肤状态,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但有些爱美人士却因为毛孔粗大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毛孔粗大会使皮肤看起……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收缩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很大一个原因是毛孔堆积了太多的脏东西。因此,想要收缩毛孔,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把脏东西清出去。平时要注重面部清洁,尤其是卸妆……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收缩毛孔的方法有哪些 6大诀窍收缩毛孔塑细嫩肌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肌肤问题越来越多,特别是毛孔粗大的问题,更是很多爱美MM最关心的,究竟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出……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还在被毛孔粗大困扰吗?看到自己原本光滑细嫩的脸蛋因为毛孔粗大问题而颜值降低,那么究竟要怎么办呢?其实毛孔粗大也会有天敌,收缩毛孔有妙招,……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