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化妆的技巧都有哪些

2017-04-27 12:00:36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棉棒加面霜修正错误

在画眼线出错时,或者睫毛膏不小心碰到了眼下或者眼皮,不要用干手去蹭,这样会让黑色晕染开,变得到处都是,毁掉之前的妆容。用棉棒蘸一点面霜,在错误处给予适当压力,就可以轻松地把画错的眼线擦掉,再用干燥的另一端把残留的面霜擦掉。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把气垫粉底翻过来用

气垫粉底本身容量小,感觉很快就用完一盒。这时候不要着急扔掉,用消毒过的镊子将气垫翻过来,你会发现气垫的反面还有很多很多剩余的粉底液。由于气垫粉底的特殊性,很容易培养细菌,相对于别的粉底形式比较不卫生,所以千万不要擅自添加新的粉底液。在用完以后要更换新的替换装,勤清洗气垫粉扑。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用散粉扑上粉扑

用散粉扑取粉后用按压和拍打的方式上妆,妆效会更匀称和清透。有效的解决了使用刷子或者海绵粉扑有时会让粉底成坨、搓泥的问题。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用刷套作为迷你刷包

买刷子的时候商家会赠送一些刷套,在洗刷晾干的阶段套在刷子上,来维持晾干后的刷型。这些刷头的扩张力很强,一个刷头可以套很多把眼刷和小型的面刷。在旅游的时候可以作为一个刷包,非常节约空间,放进化妆包里也很卫生。同样对于刷子比较多的女生,也是个储存刷子、防止落灰的好方法。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睫毛膏当做染眉膏

在刷完睫毛后直接刷眉毛可以有效的避免刷头上产品过多的问题,稍微干一点的睫毛膏可以直接在眉毛上使用。尤其是防水的睫毛膏含蜡成分,可以有效的固定眉毛的形状,持久一天不脱妆。这样不仅仅是省掉一个产品的钱,市面上大多数染眉膏没有足够深的颜色,来搭配纯黑色发色和深色烟熏妆容,而黑色睫毛膏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上粉饼之前先扫一层散粉

这样可以有效的固定已经在皮肤上的防晒霜和面霜,防止粉饼与护肤产品搓泥。大多数散粉含硅,可以让后续的上妆更加容易和顺滑,尤其对于遮瑕度高的粉饼,妆效不易显得厚重。在粉饼前后各扫一次散粉的做法又叫做“三明治”。选用控油的散粉进行“三明治”,上妆方法可以有效的加长带妆时间。化妆技巧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用护垫清洗刷子

画眼妆时有时需要更换不同的眼影颜色,换色中,把刷头在护垫上来回蹭几下,残留的眼影都留在护垫上,不会污染眼妆。

化妆初学者入门技巧:用吹风机加热睫毛夹

DIY一个临时的电热睫毛夹,加热后的睫毛夹能让睫毛更卷翘,更持久,非常适合重要场合前使用。注意不要烫到手哦,这个技巧仅限用于金属睫毛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都有哪些步骤

现在很多女人出门都会略施粉黛,总希望自己的妆容能浓淡皆宜,清新自然且温婉可人。其实,要化一个自然动人的生活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现在……详细>>

有哪些化妆小技巧

当防晒隔离产品还未完全贴合肌肤,或者脸上还有油光的话,可以使用少量的妆前调理霜,或者用化妆棉和纸巾轻轻按压脸部。详细>>

皮肤太干有哪些化妆小技巧?

化妆的第一步从遮瑕开始,因为,只有肤色均匀了,才能拥有良好的妆容效果。所以要先从痘痘、黑眼圈、鼻翼两侧等色素不均匀的地方入手,涂上遮瑕膏……详细>>

不同脸型有哪些化妆技巧

椭圆脸型:椭圆脸型是最合理想的脸型,所以要尽量保持其完整。这一脸型的化妆要着重自然不要有所掩饰。详细>>

胜过整容的化妆技巧

提到手术,很多人都会畏惧,但爱美的女性又想要通过整形来使自己的脸看起来更加完美。玩转彩妆这种神奇的整容术,给你的脸整整形,给别人不一样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