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经期皮肤为什么会变差 皮肤变差怎么办

2017-04-19 14:27:48      

经期皮肤会变差吗

经期到来的这几天,女性身体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皮肤也会出现一些变化,如皮肤油腻,干燥发黄,还容易长痘痘,皮肤毛细血管明显,容易长粉刺,出现黑眼圈等。

经期皮肤为什么会变差

女性在来月经的这几天,体内激素发生改变,黄体酮波动较大,皮肤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和毛细血管扩张;

经期皮肤变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因而出现皮疹,毛囊感染;

睡眠不足,熬夜,过度疲劳,导致眼睛周围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黑眼圈表现明显。

经期皮肤变差怎么办

油腻皮肤

洗脸时要用油性的洗面奶,减少碱性洗剂对肌肤的刺激,洗脸时不要用力搓两颊皮肤,将清洁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

皮肤干燥

将日常用的普通日霜改为具有补水保湿作用的日霜,早晚洁面后用保湿喷雾滋润肌肤,月经期内可以连续两天每天晚上用保湿面膜敷脸,以保持肌肤水嫩滋润,预防干燥。

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群可以在涂抹眼霜后轻轻划圈按摩眼部肌肤,然后点压眼眶上的穴位,其是黑晕严重的部位。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痘痘肌

经期注意加强保湿工作,可以软化角质,减少青春痘;此外要注意选择温和性质或者清爽保湿的洁肤用品,在经期前就要注意用温和产品清理多余的角质。

经期皮肤保养要注意什么

经期期间的保养措施

经期除了注意脸部皮肤保养以外,身体皮肤也应该保养,采用含保湿成分的沐浴产品,外出时注意防晒,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足8小时,注意防寒保暖,让身体处于温暖的状态下有利于血液正常循环。除了外养还要注意内跳,月经期间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喝水,以补充体内营养和血容量。

经期后皮肤保养措施

经期结束后的十天内,体内雌激素分泌旺盛,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养分最好的时候,好好把握这十天,给予肌肤最深层的滋润,适当降低清洁力度,用平时用的洁面乳和护肤品,就能帮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皮肤变差怎么办?

对策:如果总是会有“月经痘”的侵犯,那最好先从身体内部调节。如果有痘痘冒犯就用大把的抗痘产品应对,会给敏感的肌肤更多刺激,不如用一些清爽……详细>>

女性经期皮肤变差怎么改善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详细>>

这些食物会让皮肤变差?你还在当做宝吗?

相信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处于一个好的状态,好的皮肤可以让自己的外观加分,再让自己和他人交际的时候也能够自信满满,也正……详细>>

皮肤莫名变差 防不胜防的5大美容陷阱

如果你在年会上穿得和走奥斯卡红毯一样,你不被工作压力逼死也会被自己累死。我们想说的是,无论你是穿衣还是梳化去繁从简,尽量选择那些可以得心……详细>>

让人防不胜防的美容陷阱 皮肤莫名变差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皮肤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变差了,其实是因为有防不胜防的5大美容陷阱,所以以下5点建议你一定要牢记。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