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女性生理期要如何护肤?

2017-04-13 16:26:10      

巧妙护理一:生理期前一周的护理

女性体内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影响,无论是皮肤还是头发,皮脂腺的分泌均会较为旺盛,致使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总是挂着一层油,便会容易出现毛孔粗大、长痘长斑等皮肤问题,因此,生理期的前一个星期就要做好充足的护肤准备。

首先,彻底清洁面部很重要。建议美眉们选用控油效果好的洁面乳,每日早晚将面部肌肤彻底清洁干净,尤其是T字区与U字区的清洁,更要清洁彻底;其次,注重补水保湿。彻底洁面后,可涂抹上温和一些的护肤水,令肌肤保湿锁水,另外也可以在每晚睡觉前敷一敷保湿补水面膜,效果更佳,让肌肤时刻喝饱水;最后,防晒工作也很关键。天气日渐炎热,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防晒霜、遮阳伞一个都不能少,预防紫外线对肌肤的侵袭损害。

巧妙护理二、月经期间的护理

月经期间,皮肤会变得越发敏感,此时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避免过浓的妆容。

首先,要选择用温水清洁面部,因为冷水或开水会刺激损伤皮肤,极易造成毛孔粗大或松弛的肌肤问题;其次,洁面后最好选用性质温和的护肤面霜进行涂抹,并轻轻拍打和按摩,以致并肌肤完全吸收其中的养分;最后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经期气色欠佳,最好不要化妆,如必需也可选择淡妆,这样整个人看起来也更加精神。但卸妆工作一定要做得彻底,以免粉尘和杂质残留在皮肤表面。

巧妙护理三:生理期后一周的护理

千万不要以为过了生理期就万事大吉了,恰恰在生理期后的这一个星期内,肌肤的新陈代谢最为旺盛,同时也是肌肤吸取养分最快的时间,因此,把握好生理期后一周的护理,给予肌肤最深层的滋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理期如何护肤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详细>>

女性生理期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期 送你护肤小妙招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大约持续3~7天左右,在此阶段因为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此阶段是美容护肤以及减肥的绝佳时间段,能让皮肤……详细>>

女性生理期如何保养?

为了预防干燥,减少碱性洗剂对肌肤的刺激,最好选用油性较足的洗面奶。洗脸时,不要用力去搓干燥的两颊,将清洁的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上,……详细>>

生理期如何护肤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面色黯淡无光,感觉脸上疙疙瘩瘩的,而且容易过敏。女性生理期前,体内的激素变化体现在皮肤上,出现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等等现象,这是皮肤问……详细>>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随着天然美肤的不断倡导与尝试,美女们都知道橄榄油除了可以食用以外,还有很强的美肤功效哦。而由于橄榄油富含脂肪酸以及肌肤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