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生理期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期 送你护肤小妙招

2019-08-15 08:46:27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大约持续3~7天左右,在此阶段因为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此阶段是美容护肤以及减肥的绝佳时间段,能让皮肤快速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

女性生理期如何来保养皮肤?

1、月经前三天

月经前三天因为受到了黄体激素的影响,会刺激内膜腺体的分泌,让子宫内膜处于充血状态,促进了荷尔蒙发生改变,肌肤容易出油暗沉而且粗糙。因为皮肤代谢能力差,容易长斑、长青春痘以及身体浮肿,此阶段必须要加强身体代谢,做好防晒工作,防止出现黑斑和痘痘。每天至少要洗脸两次,油性皮肤应该选择含有水杨酸或者茶树精油成分的护肤品来帮助杀菌除痘。

2、月经期间

在月经期间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减少刺激,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喷洒保湿水,具有补水保湿工作,改善了皮肤缺水暗淡问题。睡觉前一个小时敷补水或者保湿面膜,敷完之后对脸部轻轻的按摩。月经期新陈代谢速度变得旺盛。皮肤吸收能力很好,此阶段是滋养皮肤的绝佳时间段,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营养保湿水和面霜。当受到外界环境污染时会堵塞毛孔,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容易出现油脂的部位应该加强控油,合理的使用控油液,右手按摩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天晚上睡觉前把适量的眼霜涂抹在眼部周围并且轻轻按摩。可以把泡过的绿茶包敷在眼睑上,10分钟左右取下来,能缓解眼部疲劳以及黑眼圈。

3、月经干净后

月经干净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采取散步游泳或者快步走的有氧运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均衡摄入营养,多喝水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以及血容量。月经干净后皮肤非常的脆弱,暂时停止使用深层次刺激的面膜。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皮肤非常的敏感,对外界的刺激能力很差,期间不能尝试新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这样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如果没有必要化妆的话尽量不要化,不然会让化妆品里面的重金属物质堵塞毛孔,为皮肤埋下了隐患。期间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护肤的方法 生理期护肤 护肤

生理期是护肤的黄金时间 这样做让你越来越美

众所周知在月经期间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段,主要是受到了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若想要美丽动人就应该了解相关的护肤小常识。详细>>

女性生理期如何护肤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详细>>

女性生理期要如何护肤?

月经期间,皮肤会变得越发敏感,此时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避免过浓的妆容。详细>>

生理期护肤小妙招

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经期疼痛。而且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增强细胞活力,让肌肤保持弹性和光泽。详细>>

女性在生理期间如何美容护肤

为了预防干燥,减少碱性洗剂对肌肤的刺激,最好选用油性较足的洗面奶。洗脸时,不要用力去搓干燥的两颊,将清洁的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上,……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