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乙肝患者会出现黑眼圈症状吗

2017-03-20 17:29:18      

皮肤瘙痒、黑眼圈、蜘蛛痣、肝病面容等都是乙肝不可忽视的征兆。

1、皮肤瘙痒,这是因为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时,胆汁酸的排出受阻,胆汁酸含量升高,大量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

2、黑眼圈,肝脏与眼部有很大的关系,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一般眼睛部分也有相应病变,不过黑眼圈常见于慢性乙肝患者。

3、肝病面容,其主要症状有面色晦暗或黝黑,这是因为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时,也影响机体的内分泌,皮肤色素沉着所引起的。

4、 蜘蛛痣、肝掌,人体肝脏对雌激素有灭活能力,而乙肝患者的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这时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也随之下降,导致蜘蛛痣、肝掌的发生。

5、黄疸,其症状有皮肤发黄、巩膜发黄,另外尿液也会出现黄染。黄疸的发生,是因为乙肝发病期,肝脏异常,肝脏对胆红素的加工能力减弱造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黑眼圈怎么办?教你5招淡化黑眼圈!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因此很多人有黑眼圈问题。黑眼圈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颜值,所以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出现黑眼圈,可是现实生活中……详细>>

春节熬夜后出现黑眼圈 如何可以消除黑眼圈?

春节期间,熬夜是常有的事情,毕竟在平时的日子里,都有很多人经常熬夜,更不用说是春节这种家人团聚、朋友聚会的节日里。熬夜之后,很多人都会出……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女性为何会出现黑眼圈

对于女性来说,黑眼圈者可能更多,但如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有中医表示,气血不调引起常常会引起痛经,而它的外在表现就……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