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黑眼圈?

2022-05-05 08:19:09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黑眼圈的困扰,很多人认为黑眼圈只是因为熬夜而引起的,这其实是一种片面的想法。熬夜的确会引起黑眼圈,但是也有其他不少因素会引起黑眼圈。想要缓解黑眼圈就一定要了解病因,并进行对症下药。

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 没做好眼部防晒

很多人在出门前都会涂防晒,可是却忽略了眼部防晒。在强烈的日晒光照下,我们脆弱的眼部肌肤会很容易受到侵袭,导致色素沉淀加剧,进而形成色斑型的黑眼圈。所以说我们平常不仅要做好身体防晒,也要做好眼部防晒。

2、 身体血液循环不畅

如果黑眼圈表现为眼周淤青,并且出现眼部肌肤松弛,还有眼袋,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因为血液循环功能太差而导致的。身体血液循环不畅,会导致沉积在肌肤内部的代谢垃圾和水分无法得到正常排出,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黑眼圈。

3、 眼部肌肉松弛

如果眼周皮肤出现松弛状况,就会导致脂肪量变化,会引起眼睑肌肉下垂,久而久之也会形成黑眼圈。

4、卸妆不彻底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化妆,对于这类人来说,卸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平常没有彻底卸妆,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肌肤中的色素沉淀,进而造成黑眼圈。

如何缓解黑眼圈?

1、 冷热敷

如果出现黑眼圈,可以在洗脸之后用热毛巾敷住眼部,热敷10分钟之后再更换冷水,敷大约一分钟左右。之后再涂上眼霜加以保湿。这样的方法不仅能够缓解黑眼圈,同时还能够滋润眼部肌肉,防止皱纹产生。

2、 按摩眼部

平常轻轻的按摩眼部,能够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能够刺激到神经系统,也能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但也要注意我们的眼周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在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太过用力,只要轻微的按摩就可以了。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出现黑眼圈,黑眼圈的出现会让人看起来非常没有精神,甚至还会让人看起来非常老。想要缓解黑眼圈,建议从以上方面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只有注重好的生活中的小习惯,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也能避免不良症状的产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明明睡得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除了熬夜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如何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几道消除黑眼圈的药膳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鸡蛋海带胡萝卜有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