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眉毛别只划一条线 经常化妆的女孩要仔细看

2019-04-28 09:09: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美眉不化妆都不敢出门,因为她们深知自己化妆与不化妆的区别;为什么化妆与不化妆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是因为现在的化妆技术,还是因为她们触犯了化妆的禁忌呢­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想经常化妆的美眉们,都应该仔细看看以下化妆的7大禁忌。

第一:睫毛膏要仔细卸

睫毛膏卸不干净发生在不少女生身上,久而久之,睫毛变得容易断裂、不健康,得格外小心才行。

对策:单纯拿起洁颜油卸睫毛膏是可以的,不过,最好将洁颜油或是睫毛卸妆液先倒在化妆棉上后,把睫毛当成夹心饼干般,待洁颜油溶解了睫毛膏后,就能顺利卸除睫毛膏,想要补强卸除,记得,睫毛膏通常是刷在眼睛睁开的扇型面上,所以,可以顺着扇型处,上睫毛由内往外、由下往上,较为稀疏的下睫毛,也不妨用棉花棒沾取卸妆液沿着有涂刷睫毛膏的面向清除干净。

第二:粉底别再妆白

尽管一白遮三丑,不过,脸部与脖子两层明显的色差,往往还是泄了底呢!这可是彩妆师的大忌,还有发际与嘴角处的底妆要涂抹均匀,不然就会流于厚粉印象喔!

对策:测试粉底要在手肘内侧,有人说要涂抹在脖子与脸颊交接处,其实,最不出错的方式,是直接把粉底涂抹在脸部与脖子交界处,出去百货公司拿着镜子在自然光下照一下镜子,如果颜色融入肌肤中,就没错了!千万不要选一个与肌肤色差太多的粉底,自然一点,比较美啦!

第三:眉毛别只划一条线

走在闹区里,还是有不少女孩把眉毛用眉笔画成两条线,天啊!不及格!真的,建议妳不要再这么做了,因为眉毛不会“天生”只有两条眉笔划过的痕迹。

对策:如果眉毛真的很稀疏,还是应该要一根一根地画,并且将眉笔呈45度角,以晕染的方式画,折衷的方式除了利用眉笔画出眉型外,利用最近流行的眉粉稍微晕染一下,才能营造出毛发般的自然效果。

第四:补妆前先吸油

燥热天气,很多人觉得满脸油光,理所当然地拿起粉饼往脸上猛扑,却忽略了脸上分泌的油脂,会让粉妆结块。

对策:兰蔻教育训练经理孟宪翔说,一天下来,这些结块的粉妆,就会卡在妳的眼角皱纹、嘴角,让人看起来老了十岁,也让整个妆花了、脏了,原因就出在多数人爱补妆却不吸油,所以,记得补妆前要先利用吸油面纸把脸部多余油脂吸附干净,再执行补妆,才能有较好的效果。

第五:补妆从T字开始

相较于全脸角质厚度与出油量,两颊都不应该是下手的第一考量,不过,不论是补妆的时候,还是去角质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直接从两颊开始,从今天开始,改掉这个坏习惯吧!

对策:补妆应该从T字与额头先开始,因为这些地方容易出油,两颊只要补上极少量、甚至不用补也可以;去角质道理也是相同,培养手势应该从T字再到脸的周围,最后才是两颊。

第六:别忘清洗刷具

化妆的同时,竟然发现,以前涂两下腮红就红了!怎么今天用相同的刷子沾附相同的腮红,却得不到与以往相同的红晕,这时候,妳该检讨,刷子是不是太脏了!

对策:刷子的清洗非常重要,刷子不仅容易藏污纳垢,刷在脸部的同时,也会吸附到脸上油脂,久而久之,沾粉能力也会跟着降低,所以,养成定期清洁刷具的好习惯,对脸部及彩妆品都有好处喔!

第七:脸上色彩只取一焦点

迫不及待尝试各种色彩在脸上,结果把自己脸蛋搞得像圣诞树一样,其实是失败了!

对策:就跟穿衣服的道理相同,在眼睛、双颊与唇彩三个当中选一个做为焦点就可以了,千万别贪心,什么都想往脸上揽,当眼妆色彩很重,记得,腮红与唇彩最好淡一点,相对地,如果没有太多时间画眼妆,那么,明显的唇色可以让妳看来更有精神!

温馨提示:爱美要学会爱自己,不要着眼于现在,要着眼于未来,如果现在大家就不爱惜自己的皮肤,那么以后还要怎么面对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底 睫毛膏 化妆

眉毛的化妆

一条完整的眉毛是由眉头、眉峰和眉梢三个部分组成,理想的眉型应具备以下几个特点:眉头和眉梢应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上,其位置根据脸型来定;眉头……详细>>

眉毛化妆的实用技巧

给眉毛化妆,眉头位置的线条不要画的过于明显,两边的眉头关系着额头与鼻梁之间线条,若把眉头颜色打造的太浓,或者是眉毛的线条过于明显都会让五……详细>>

眉毛化妆的实用技巧!

用眉笔先把眉毛的弧度画出来,从眉头到眉尾之间的下缘线最好画的直一些,弧度也不要太大,描画出的线条一点点的减细就行了。详细>>

眉毛的修饰

怎样让你的眉毛变得和谐、自然、富有个性化呢? 固定眉头的位置详细>>

修眉菜鸟必看眉毛法

很多人忽略眉毛的打理,一方面是由于眉毛的地位总是低于眼妆,另一方面则出于懒惰,认为修眉、画眉是件很繁琐和难以控制的事,其实过程却并非想象……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