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防晒从春季抓起 春季防晒的4个小窍门

2017-02-25 08:06:4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如何防晒?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季如何防晒呢?下面小编教你春季防晒的方法。

春季为什么要防晒

1、春季的让紫外线比夏季的要强,春季紫外线能深入真皮层,会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

2、春季的阳光也是造成肌肤老化、皮肤表面出现斑点的大杀器。

春季应该如何防晒?

1、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春季可以不需要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选择防晒系数在SPF15左右的即可。有些人不喜欢防晒霜,喜欢用隔离霜也可以。由于隔离不仅能隔离紫外线,还可以隔离彩妆、脏空气。在选用防晒霜的时候应该知道,不同的防晒产品是有不同的适用对象的,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背上测试用一下。过了10分钟,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等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使用防护产品的时候,最怕它又油又厚地贴在脸上,仿佛带了一张面具般令肌肤无法呼吸。于是选择防晒品的时候要选择轻薄一些的防晒产品,无论是乳液的、霜状的,甚至水质的,都只需在皮肤上涂抹轻薄的一层,就能起来良好的防晒作用,令肌肤再无任何负担。

2、出门前30分钟内涂抹防晒霜

出门前15分钟涂抹防晒品,这是很多护肤达人以及专家的建议,他们认为这样防晒霜才更能与肌肤相贴合,其实根据实验证明,涂抹防晒霜的是时间最好比15分钟再长些,30分钟就差不多刚刚好,这样能够避免因流汗还没来得及贡献防晒能力就自流失的防晒品。

3、外出后清洁肌肤

虽然MM们外出时,会涂抹防晒霜或者是隔离霜保护肌肤,但是外界还是会有一些灰尘等物质会附在肌肤上,所以当外出后回家时,有一定要记住用洁面乳彻底清洁肌肤,这样不仅可以洁净肌肤,同时还是对肌肤进行特别的调理,让你之后使用的美白产品更加快速的被吸收,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4、晒后不用热水洗脸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春季防晒 防晒

防晒从春季抓起 盘点春季防晒小常识

从冬季到春季,除了气温的升高,衣着的减少,花草的绽放之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紫外线。可不只是夏季要防晒,春天就可以着手防晒了。那……详细>>

春季防晒应注意什么?记牢这4个防晒细节!

随着气温回升,春天的紫外线也逐渐强烈,特别是海拔较高的地区紫外线更强烈,应做好防晒工作,避免造成光老化,导致脸上滋生皱纹,加快皮肤衰老速……详细>>

夏季必备5个防晒小窍门 防晒保湿双兼顾

在紫外线越来越强烈的夏日,为什么明明涂抹了防晒霜还是晒黑了?这其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防晒并不是只光往脸上涂一层防晒霜就可以了,还有许多……详细>>

春季要不要防晒?春季防晒做好这3点即可!

3月了,天高气爽,万里无云,温柔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岸边那婀娜多姿的垂柳,草儿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桃花开了,杏花开了,梨花开……详细>>

冬天防晒小窍门

晒太阳是一种自然补钙的方式,另外还可以享受阳光的温暖,因为冬季的寒冷更易使人觉得阳光的重要性。太阳不仅能杀菌,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但要注……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