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春季防晒应注意什么?记牢这4个防晒细节!

2022-03-24 14:04:27      

随着气温回升,春天的紫外线也逐渐强烈,特别是海拔较高的地区紫外线更强烈,应做好防晒工作,避免造成光老化,导致脸上滋生皱纹,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春季防晒应注意以下几个小细节,维持皮肤健康。

春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1、涂抹的防晒霜不能太少

脸上需涂抹一分硬币大小的防晒霜量,量太少无法起到防晒效果。出门前30分钟左右涂抹防晒霜,若在户外待的时间长,那么每隔2~3个小时补涂一次。眼睛周围和嘴唇处皮肤娇嫩,应选择专门的防晒霜;无论防晒霜有没有防水功能,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

2、挑选合适的防晒霜

物理防晒仅仅能防止一半的紫外线,需化学防晒联合才行。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并不是越高越好,应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只是普通的上下班、在室内工作、阴天或树荫下活动,防晒指数在15~25左右就行;坐在阳光下活动,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应达到25~30;若在雪山、高原以及海滩等活动,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应达到50。

3、选对太阳帽

太阳帽、墨镜以及遮阳伞都属于物理防晒法。遮阳伞应选择有防晒涂层的,织纱密度越高越好;选择专门的防紫外线墨镜;太阳帽的帽檐应大于7.5厘米。

皮肤晒伤后该如何抢救?

1、快速避光

若感觉到皮肤有灼热感或发红应立即避光,以免加剧皮肤损伤。

2、及时涂抹保湿霜

用凉水淋浴后及早涂抹保湿霜,但不能冰敷,不然会造成二次损伤。多次涂抹含维生素C或维生素E的保湿霜,能缓解脱皮问题。

3、适当补水

皮肤晒伤后易出现水泡破溃,使得体内水分流失,因此应适当的补充水分,最好选择温水。

4、及早就医

晒伤后水泡大于体表的20%,还需及早就医。晒伤后所造成的皮肤损伤,应选择正规医院通过光子嫩肤或激光的方式来缓解。

温馨提示

皮肤暴晒不仅仅加快衰老速度,而且也增加患皮肤癌风险,因此应做好防晒工作。晒后6~8个小时应正确保养肌肤,以免皮肤变黑或变干。晒伤后可以用冷牛奶外敷,能起到消炎收敛效果,减轻晒伤程度。期间应少量多次为皮肤补充水分;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清除紫外线照射所产生的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防晒从春季抓起 春季防晒的4个小窍门

春季如何防晒?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季如何防晒呢?下面小编教你春季防晒的方……详细>>

春季要不要防晒?春季防晒做好这3点即可!

3月了,天高气爽,万里无云,温柔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岸边那婀娜多姿的垂柳,草儿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桃花开了,杏花开了,梨花开……详细>>

春季防晒,要注意避开这5个常见误区!

说到防晒可能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夏季的时候才需要防晒,其实春天紫外线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而且春季臭氧层含量少,对紫外线的阻挡力比较弱,所以更……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从春季抓起 盘点春季防晒小常识

从冬季到春季,除了气温的升高,衣着的减少,花草的绽放之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紫外线。可不只是夏季要防晒,春天就可以着手防晒了。那……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