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霜和乳液可以一起用吗 滋润不够面霜来凑

2017-01-13 08:43:0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面霜和乳液可以一起用吗

  面霜和乳液可以一起用。

  尽管面霜与乳液从本质和主要功效来看是同一类东西,同时使用乳液和面霜没有其必要性,但是如果你在用过乳液后感觉滋润度不够,面部还没有恢复水润状态,那么这款乳液是可以和面霜一起搭配使用的。

  干燥环境下可以先乳后霜

  干燥的环境下,空气会更快带走皮肤中保留的水。这会导致许多人面部干燥不适,如果长期暴露在极端干燥的环境下(如北方的大风天气),会让皮肤更早产生缺水的干纹和细纹。

  先使用乳液,后使用面霜,两者用前充分预热乳化,会起到更长时间保湿补水的效果。

  偏干性肌肤更适合先用乳后用霜

  偏干性肌肤在秋冬季节需要比油性肌肤更加重视保湿工作,这是因为油性肌肤天然分泌的皮脂比较多,是皮肤天然的保湿膜,尽管秋冬季节分泌的皮脂没有那么夏天多,但是油性肌肤也不不会比偏干性肌肤还干。

  偏干性肌肤单独使用乳液可能会觉得比较干,这种强狂多发于干燥环境和秋冬季节。先用乳液后用面霜,可以有加倍滋润,锁水的功能。

  混合性肤质分区域用乳和霜

  对于混合型肤质来说,最好是将T区与U区分开护理。若是T区偏油性,那么在这个位置使用水和乳液就足够了;较为干燥的U区使用面霜保湿更加好。

  这样分区域的护理,能让较为油的区域调节到不容易分布油脂的状态,让容易特别干燥紧绷的位置调理回滋润饱满的肌肤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乳液 面霜

冬日护肤力量 面霜和乳液如何挑选

冬天来了,皮肤开始干燥,很多mm都在挑选面霜在挑选面霜、乳液时一定看清是针对哪种肤质的。今天来教你应该如何选择对于乳液和面霜。详细>>

冬天用乳液还是面霜好?

冬天用乳液还是面霜好?冬天擦脸用乳还是霜好?气候干燥的冬天,保养护肤是一定不能偷懒的。一些姑娘家里的保养品琳琅满目,瓶瓶罐罐的乳液、面霜……详细>>

挑错保养品 乳液or面霜会挑才会用

那么多种类的保养品,哪样才适合你,照着杂志上学习护肤的按摩手法,效果还是不明显?那是因为你挑错保养品了,或许你根本不清楚什么是面霜,以为……详细>>

冬季面霜的种类有哪些呢?面霜使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面霜应该是冬季防干燥的必备保养品,冬天天气不好,皮肤容易出现一些变化,而护肤霜是帮助皮肤安全度过冬天的最佳营养品,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详细>>

抗氧化面霜推荐

抗氧化面霜推荐。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都能让肌肤自由基泛滥,从而产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都……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