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护肤品真的安全吗 孕妇护肤前必须知道的事

2016-12-21 07:16:5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孕妈妈都会问,哪些所谓的,孕妇护肤品真的安全吗?如果你想知道,孕妇护肤品真的安全吗?那就赶紧来看看吧。

孕妇护肤品真的安全吗

孕妇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最好选用孕妇专用护肤品。因为孕妇专用护肤品,是根据孕期女性的身体健康指数、肌肤敏感指数和气味接受程度等方面出发的。因为护肤品在使用后,40%-60%的成分,都会被皮肤和血液吸收,所以在孕妇专用护肤品中,都是以纯天然和安全性为主。一般来说,孕妇专用的产品中不会含重金属、酒精、激素、矿物油、和化学香料,所以,只要选用安全合格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安全系数比普通护肤品还是高很多的。

孕期可以不用护肤品吗

孕期是否使用护肤品,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自己的想法来定。但是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急速下降,这个时候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皮肤问题,都会要比平时敏感,所以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容易出现长斑,皮肤发黄的情况。而孕妇使用护肤品,只是去改善皮肤现在说发生的情况,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用或者不用,都因人而异。

孕期护肤品使用基础性

女性在怀孕期间,只需要使用,单纯补水的基础性护肤品就可以了。一定要杜绝任何含有,美白、祛斑或者祛皱字眼的护肤品。因为,这些类型的护肤品都属于功能性护肤品,不仅不会对皮肤有所改善,还会让原本敏感的肌肤更加敏感。并且这些功能性的护肤品中,肯定是含有化学物质等东西,所以刺激性比较大,对胎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孕期使用护肤品为何要慎重

因为胎儿的所有营养物质和东西,都是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取营养的。而孕妇使用护肤品的时候,会有40%-60%的成分被皮肤和血液吸收,而吸收的成分中,有一些小分子物质也能够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如果含有激素、重金属和化学物质多的成分分子被胎儿吸收,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造成后续的一切不良反应和婴儿的身体健康。

护肤品中必须杜绝的成分

孕妇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护肤品中不能含有芦荟、水杨酸、氢醌、维A、激素和金属类以及化学类物质。因为这些东西,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且使用的成分含量太对,还会造成胎儿的畸形和缺陷。严重的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在购买护肤品时,一定要慎重和注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护肤品 孕妇护肤

孕妇用什么护肤品最安全 年度排行榜解决护肤难题

准妈妈自怀孕后,为了宝宝着想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很多护肤品都不敢用。为了解决准妈妈们的烦恼,不妨看看年度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排行榜,看看什么……详细>>

孕妇护肤用什么好 纯天然孕妇专用护肤品推荐

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受到孕激素与荷尔蒙的影响,造成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如:皮肤干燥、妊娠纹、松弛等,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孕妈们在生完孩子后……详细>>

最安全的护肤品

相信天然成分的护肤魔力,似乎是全球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纯天然成分的产品,热衷使用新鲜蔬果护肤,“自然主义”风靡世界!为什么……详细>>

孕妇护肤怎么办 满足两点成为适合孕妇用的护肤品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不敢随便使用化妆品、护肤品,担心会影响胎儿。但是,不使用护肤品又会使皮肤变差,那到底有没有适合孕妇的护肤品呢?详细>>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好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好。2014年娱乐圈传来众多喜讯,大S、杨幂、梁静茹等等众位女星纷纷传来怀孕的喜讯,而很多备孕的女性也是蠢蠢欲动……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