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久坐族如何快速消除水肿 三种情况不利排体毒

2016-09-24 08:10: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白领一族要不就是久坐办公桌的工作,要不就是久站的工作,而有的人习惯了睡前喝水,这样不利于排除多余水分,而且不利于排清体内毒素。那面对这三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呢?

有一道着名的数学应用题:注水的同时要排水,这道题目现实意义之一就是应用于美肤纤体。美丽从来都是一件由表及里的综合工程,“水利工程”就是其中之一:为身体补充必要水分的同时,更要排除多余水分。

如果你符合下面的描述,可要小心了!

1 有睡前喝水的习惯,是很难调整的,总不能渴着自己。如果再加上熬夜,血液循环系统不良,水分就会滞留在微血管,甚至回渗到皮肤,造成浮肿。

2 是办公室一族,久坐引起浅静脉曲张,毛细血管滤过压增高,体液在皮下疏松结缔组织的间隙聚集,回流缓慢,造成臀部积水积油。

3 是“久站族”——空姐、教师、医生或逛街爱好者,长时间站立会造成体内醛固酮分泌增加,形成水分滞留,由于重力影响,造成膝部以下水肿。

那么你适合选择——智慧型排水法

所以称其为“智慧型”,就是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积水状况,安排出自己的排水方法,这样虽然操心,但一来量体裁衣全面到位,二来有理有序经济节约。

方法选择

1 睡前如果要喝水,就用薏仁水代替,第二天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大量多余水分,带有薰衣草的花草茶可以提升基础代谢能力。

2 如果你白天久坐于办公室,晚上还要带着“作业”回家来做,那么现在的晚上温度还不是那么宜人,为避免腿部循环不良,还是要穿上袜子和棉拖鞋,甚至在脚下放一个暖水袋。

3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久站,那么选择一款有预防效果的鞋垫放在鞋里非常有效。这类产品常常没有大品牌背景,成本和零售价都不高,宣传声势不大,容易在白领(白领博客,白领新闻,白领说吧)族的视线之外,但它们对于“久站”的人功效显着。

4 不要穿尺寸过小或过度勒紧的内衣或塑身衣,如果勒到有淋巴腺的部分,水分和老旧废物就不容易排出,勒紧的半筒袜也要谨慎,因为膝窝处也有淋巴腺。不够舒服的鞋也容易导致身体积水,比如鞋跟过高或没有伸缩余地的“小鞋”。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水肿 久坐族

快速消除水肿的按摩法

早上起床水肿怎么办,短短的半小时就必须出门,你能hold住这样的自己吗?胖胖的脸庞很容易看起来没精神,且显胖,一出门绝对吓走桃花哦。下面……详细>>

女性早上脸部浮肿怎么办 4招快速消除水肿脸

很多MM都有早晨起床发现自己的脸变成“小笼包”的经历,早晨脸部水肿真的一秒钟就能破坏掉整天的好心情。而经常性水肿的MM更是苦恼不堪,每天……详细>>

如何消除小腿水肿 5个简单小动作帮你快速消除

上班族最烦恼的必是久坐造就的“螺旋腿”,看着日益渐肥的小腿是不是内心就像塞马桶一样?一番更胜一番。追求完美的身材怎能容忍不完美的腿型呢,……详细>>

上班族如何快速洗脸

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有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详细>>

引起脸部水肿原因有哪些 如何有效消除水肿?

每天睁开眼睛照镜子,都被自己的面部浮肿、眼袋、熊猫眼吓傻,那么水肿究竟怎么回事呢?如何有效祛除水肿?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杨艳旗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