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吃什么可以防皱抗衰老?健康美丽5种食品吃出来

2016-09-02 08:34:46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女性衰老的象征,防止皱纹的出现一定是爱美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皱纹的出现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就有很多食物具有防止皱纹的功效哦。来聊一聊吃什么可以防皱抗老?

1、银耳

对于女性来说,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最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 滋阴润肺,很适合秋燥的时候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不过注意烹调的时候少放糖哦!

2、鱼皮

鱼皮富含胶原蛋白,是比较常见的含胶原蛋白比较高的食物,鱼皮的蛋白质含量较鱼肌肉高,而鱼皮中的胶原含量最高可占其蛋白质总量的80%多,较鱼体的其它部位则高许多。

鱼皮的营养价值及滋补效果与其他的肉皮类似,但是胆固醇、脂肪含量却最低。鱼皮的吃法也不少,最受人欢迎的是凉拌鱼皮。此外,红烧鱼皮、酸辣鱼皮、蒜烧鱼皮等也是不错的尝试。

3、猪皮

中医认为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效。经常食用猪皮还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的症状有很大改善。100g猪皮的热量不低,大约350卡路里,不过做成肉皮冻,热量不高,也能够加入蔬菜同食,是不错的凉菜哦!

4、花胶

作为大众最爱的补品花胶,其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高蛋白却低脂肪的特性,让女性滋补的同时却不用担心发胖,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哦。花胶一般都是作为炖品出现,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配合瘦肉或者老鸭煲汤,风味绝佳。

5。猪肝

猪肝中蕴含着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对肌肤有着很不错的美容功效。与此同时,猪肝中还含有丰富的铁、磷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可以帮你恢复健康红润的好肤色、好气色。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老 防皱

盘点女性养颜抗衰老食物 青春美丽吃出来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还是个永恒的话题,生活中抗衰老的方法有多种,饮食只是其中的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吃的水果蔬菜等都是抗衰老……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 ?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详细>>

吃出你的美丽—健康肌肤

脂肪过多的话将会堵塞皮肤上的毛孔。高组胺类型的人就会产生更多的皮脂(皮肤里一种油滑的分泌物)。维生素A以及锌缺乏症会导致人体抗感染能力的……详细>>

女生吃什么可以抗衰老?抗衰老吃什么比较好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还是希望自己可以老的慢一点,希望自己能够永驻青春。尤其是对于女性们来说,她们都希望自……详细>>

吃什么可以让肤色回归美丽?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都希望能拥有靓丽动人的容貌,这其中皮肤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能拥有白皙水嫩的皮肤的话,不仅能让女性朋友在视觉上年轻好几岁……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