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难以置信!蜂蜜加生姜可以美容吗

2016-08-18 18:50: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姜驱寒,而蜂蜜是常见的美容产品,那如果蜂蜜加生姜还可以美容吗?蜂蜜加生姜会有什么作用呢?

蜂蜜加生姜可以美容吗

生姜的抗氧化赛过维生素E中医认为老年斑的产生与气血运行不畅有一定的关系,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等功效,其辛温发散的作用可促进气血的运行。

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生姜里含有的辛辣成分“姜辣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快速清除自由基,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因而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的沉积,其抗氧化作用比目前最常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的作用更强。

而蜂蜜具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的作用,通过其补益作用可促进人体气血的化生,维持气血的正常运行;现代医学研究亦表明,蜂蜜中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等,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杀伤力”。

但是,生姜具有发散作用,年老体弱,表虚自汗者不宜久服,否则易耗气伤阴,蜂蜜的补益作用则可以避免服用生姜后出汗过多,导致人体阴液过度耗伤的不良反应,生姜蜂蜜水的作用是二者“互补互利”。

蜂蜜加生姜的美容作用

1、体重可减轻约十公斤。

2、皮肤变得细嫩。

3、去掉多余赘肉,腰围变细。

4、坚持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以上,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就会明显改善,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而且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生姜 蜂蜜

如何用生姜来美容?生姜蜂蜜祛斑效果强

姜是一种大家都熟悉的调味品,经常吃对身体的好处很多。生姜片具有发热、止吐、止咳等中药功效,也有人说生姜片可以用来贴脸,可以有效的祛除色斑……详细>>

蜂蜜加醋可以美容吗

导读:蜂蜜加醋可以美容吗?蜂蜜和醋都是家常美容常用的食材,那么二者合在一起可以美容吗?怎么美容?详细>>

蜂蜜洗脸能美容吗

蜂蜜洗脸可滋润肌肤肌肤干燥的人群,平时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中滴入2~3滴蜂蜜,洗脸过程中沾湿全部面部再微微拍打,按摩面部几分钟,长期坚持……详细>>

怎么用蜂蜜美容护肤

蜂蜜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它能减少皱纹、去除黄褐斑,让你的肌肤变得更加细嫩,下面我们来看看蜂蜜美容护肤8个小秘方。详细>>

干燥秋冬护肤找蜂蜜 蜂蜜美容五妙用

秋风起,凉意侵人,各种干燥起皮、敏感、干痒等问题纷纷出现,让爱美的MM们忍不住纷纷抱怨。那么在这个干燥的秋季,该怎么护肤呢?就让蜂蜜来替……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