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男士也需抗衰老 推荐男士专属的抗衰老护肤方法

2016-08-17 09:52: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额增长岁月总是在脸上写下他飘过的痕迹,男士肌肤问题也越来越明显,皱纹、干燥等,这是男士护肤就很重要了,那么男性应该如何防止皮肤衰老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要想抗衰老,首先要了解男士肌肤衰老的4大因素:

生物因素:男性有较厚的水性油脂保护膜,肌肤比女性厚24%,肌肤衰老情况因而较迟出现。女性的肌肤一般在25岁时出现衰老,但会缓慢起来,可是男性的肌肤衰老会突然出现,情况更会加剧。

生活方式:缺乏睡眠,长时间暴露在计算机屏幕之下,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会导致疲劳痕迹的出现,特别是在眼部。

环境因素:男性与女性一样面对相同的环境损害,如游离基,紫外线等。在夏天,男性多不太愿意使用防晒产品。

剃须的习惯:每日剃须可去除角质,促进细胞的更新,但是长期会带来负面影响,包括损伤水性油脂保护膜,造成肌肤干燥及缺水。

男士专属的抗衰老护肤方法:

1、健康的生活习惯

男性的肤质较女性来说先天条件更有优势,相对的老化速度更慢。然而大部分的男性肤质较女性来说都稍差,那是因为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吸烟、饮酒等都是加快皮肤老化的原因。

为保持好肤质,除了需要戒烟戒酒外,在饮食方面也应多加注意。建议以菜食为主可有有效控制油脂的过度分泌,并多摄取有抗老化功效的蔬菜与水果,如:菠菜、西红柿等。另外,还需避免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并保持每天2L的饮水量。

2、 阻挡紫外线

多数人以外阻挡紫外线是为防止肤色变黑,但阻挡紫外线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延缓皮肤的衰老。尤其是男性有更多的户外活动,若想有更年轻的皮肤,阻挡紫外线护肤是必备。

建议在外出前的20分钟细致地涂抹防晒产品,还可借助帽子、墨镜等遮阳工具辅助防晒。

3、每日细致的家庭护肤

是否有基础护肤的习惯直接影响着皮肤的健康,尤其是皮肤的饱水含量对皮肤有着直观的影响,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更应注意为皮肤保湿。除了保持每日的饮水量外,使用成分与质地都温和的护肤产品是护肤的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抗衰老 男士

男士护肤品牌推荐

以往男人做皮肤保养会觉得很丢脸,导致男人们对护肤没什么概念。但是时代不同了,男人们英俊清爽的面容同样重要!如果不懂得保养才会被人觉得不……详细>>

男士春季如何护肤 这些护肤方法让男士魅力“增值”

鸟语花香的春季,在护肤方面颇有心得的女士们已经忙不迭地对自己的皮肤进行特殊护理。而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讲,春季皮肤问题更多,更需要呵护。那么……详细>>

男士用什么护肤品好,男士护肤品推荐,男士护肤品排行榜

男士用什么 护肤品好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