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产后减肥妙招有哪些

2016-03-08 20:19:3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产后减肥妙招有哪些?想必对于这个问题是众多爱美的新生妈妈们最为关注的。尤其是在产后由于身体还未完全的恢复,出现臃肿肥胖的身材让人难以接受。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呢?

产后减肥妙招有哪些

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避免剧烈运动。为了快速瘦身,许多妈妈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这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别忘了进行运动之前,事前的热身运动与事后的缓和运动可不能少。选择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并做到持之以恒,这样有利于减重,并能有效防止减重后出现反弹。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包括慢跑、快走、游泳、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且进行的时间至少要12至15分钟以上,若要有效燃烧脂肪,应持续进行30分钟以上。

产后健身的信念一旦树立,不要轻易打破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可放纵”。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废,偶尔贪吃贪睡;另一方面也不要急于求成,有时候扎进健身房一呆就是几小时。要心态平和地面对产后减肥。女性产后多少都会有一些发胖现象,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急于减肥。

等孩子慢慢变大,过了哺乳期,女性的身体也渐渐恢复了健康,此时身体自然会瘦下去,就算没有瘦,孩子大了不喝奶了,此时再减肥也不晚。有些女性过于追求身材,而把健康丢在了一边,这样得不偿失。最好是采用自然法则,循序渐进地进行产后身体曲线恢复,而不是急于求成。

产后恢复注意事项

1、提前做好准备运动。经常开车、长期坐办公室、产后关节受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妈妈们一般关节能力比较差,再加上冬季气温较低,人体血管收缩,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猛发力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建议一开始运动别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并且要耐心做好准备运动。

2。最好避免直接户外运动器材。居住北方的妈妈们,在零摄氏度以下时,直接用皮肤接触到冰冷的金属,很可能造成皮肤与金属粘连,在使用金属器械时,最好戴上手套。无论南北方的妈妈,在做双杠或脚蹬器等器械时,最好戴上皮质手套或穿上胶底鞋,避免脱手或滑倒。

3。做好身体保暖。冬天运动,最忌受寒,特别是产后不到半年的妈妈们,更要预防这种情况。建议锻炼最好不要过早,在下午14时至19时之间。气温低于零下9.44℃,则不要选择户外运动。穿衣从内到外依序是:排汗层-保暖层-防风层。一般来说,排汗层是排汗内衣或者速干T恤,保暖层是抓绒衣,防风层是冲锋衣或羽绒服。运动后,妈妈们要及时脱掉湿透的内衣,并喝杯热水暖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应把握最佳时机

产后减肥如何把握好时机详细>>

新妈产后减肥三大禁忌

产后不宜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茶水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详细>>

产后减肥应从四方面做起

有的妈妈在产后就想减肥,但是又害怕这样对身体不好。那么对于女性来说,产后减肥有什么好方法呢?其实产后减肥应该在备孕前以及月子里都有要求,……详细>>

生完孩子后如何减肥 推荐7个产后减肥方法

孕妇生完孩子怎么减肥?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饮食方面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适量控制;二,运动方面,前期只做适量活动,后期可加大运动量。二者……详细>>

产后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宝宝的到来也会让很多的女性失去魔鬼的身材,身体变得臃肿,走型。很多时尚美丽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有很高的要求,但是面对着现实的肥胖,又很苦恼……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