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生理期三种糖水:吃出胶原蛋白!

2016-01-10 08:44:37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是女人补血的最佳时机,虽然对于很多妹纸来说,经期使人烦躁困乏,四肢无力,肤色不佳,但是,在这个时期巧妙的吃一些减肥食谱可以让你生理期流失掉的胶原蛋白统统补充起来。

三款补血食谱

阿胶糯米粥

原料:紫糯米l00g阿胶50g西洋参粉10g黑木耳50g墨鱼骨头2个冰糖适量

制作:阿胶打碎入锅中,加水浸泡1天,与糯米、西洋参粉、黑木耳(炒焦)、墨鱼骨头一同入锅中加水煮3小时,加冰糖去墨鱼骨即可。

功效:糯米有温中补脾胃的功效,可以有助于加强阿胶的补养阴血与补肺的功效。两者一同煮粥可以有效治疗咳嗽,去秋燥,还能补血、止血。

养生补血粥

原料:芡实、薏仁米、白扁豆、莲肉、山药、红枣、桂圆、百合各6克、粳米150克。

制作:先取上述八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功效:具有养心补脾、滋补强壮的功效

双红补血汤

原料: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

制法:把红薯、红枣和清水2000毫升一起下锅煮开,红薯熟才下红糖这个夏天经常吃的甜品,喜欢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红薯换成南瓜。

功效:滋阴补血,养颜护肤

月经期注意事项:

1、在饮食方面不要吃太咸食物,这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增多,会导致在来月经前期发生头痛和情绪激动。

2、不喝咖啡和浓茶,这些饮料含有很高的咖啡因,这会刺激心血管与神经,导致痛经和经血过多或者延长的症状

3、不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会使血液循环的速度降低,影响子宫的收缩和阻碍经血的正常排出,引发痛经。

4、不能盆浴和坐浴,在月经期的女性子宫颈口微开,这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腔,发生感染,导致炎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 胶原蛋白 生理期

胶原蛋白对身体的护理益处 含胶原蛋白高的4种食物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其对皮肤的作用不言而喻。胶原蛋白强大的美容威力涉及到了保湿,……详细>>

解开胶原蛋白6大迷思 胶原蛋白并非神乎其技

近日热点话题-----“烧伤超人阿宝”的胶原蛋白事件炒作得沸沸扬扬,最火热的美容产品就是胶原蛋白了,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保湿补水,抗皱纹去细……详细>>

刘冬吃胶原蛋白美容 胶原蛋白在美容上的作用

23岁“度娘”百度HR专员刘冬一夜爆红。她在微博上自爆有喝胶原蛋白的习惯,这才是人家能成为宅男女神的原因啊!胶原蛋白被古人尊为“骨中之肉……详细>>

肌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富含胶原蛋白的6种食物

我们容颜的衰老大多是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皮肤松驰,黯黄老化。那么如何能够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让那张脸依旧生动呢?这个需要我们平时适当……详细>>

小分子胶原蛋白肽

胶原蛋白属于高分子物质大量存在于人体中,它属于细胞外蛋白质,内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在人体皮肤组织……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