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会导致失眠吗

2015-12-23 16:19:2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说起黄褐斑这种疾病,很多女性都不是陌生的,因为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黄褐斑的患者,让不少女性都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黄褐斑还会导致失眠,作为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早的治疗。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于女性颜面部的淡褐色或黑色斑点,好发于颧骨、鼻部、额头及口唇周边,斑点会逐渐变大且边缘清晰、表面光滑无鳞屑,鼻部及两侧的皮损通常会想和融合而被形象地称为蝴蝶斑,多发于中青年女性。

黄褐斑本身的病机病理不会导致机体出现失眠症状,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导致黄褐斑患者失眠的原因在于黄褐斑给患者的精神刺激会影响其精神情志,进而导致失眠症状的发生。

中医认为,肝气郁结、郁久化热,进而灼伤阴血,最终导致面部气血失是黄褐斑的发病原因。

但从本病的病机病理而言,黄褐斑对于机体的伤害并不大。但此病会严重损害患者的容貌,影响机体的精神情志,或者因为黄褐斑而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进而影响家庭的和谐,就会使患者产生极大的心理负担和悲观的负面情绪,失去自信心,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失眠症状的发生。

虽然黄褐斑的危害性非常大,但是如果大家能够积极的治疗,治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重视自己的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会导致失眠现象吗

说起黄褐斑这种疾病,很多女性都不是陌生的,因为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黄褐斑的患者,让不少女性都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

黄褐斑会遗传吗?现在的人们,最怕的就是得病,比得病更可怕的估计就是这病还会遗传。遗传性疾病,一向都是令人谈病色变,我们总是会说某人的疤……详细>>

吸烟会导致黄褐斑吗

我们身边有些吸烟的女性,她们会出现一些正常女性没有的疾病,例如黄褐斑,有调查显示,吸烟的女性比不吸烟的女性出现黄褐斑的几率更高,有些人可……详细>>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恼人黄褐斑怎么去 3款药膳消除黄褐斑

过了一个夏天脸上就长出了黄褐斑?黄褐斑很难看怎么办?不用急,小编这就奉上黄褐斑的护理方法。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