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会遗传吗?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2015-01-13 07:15:08      家庭医生在线

  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黄褐斑的产生和加深。

  黄褐斑会遗传吗?

  黄褐斑不是一种遗传病,但是以下证据证明他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

  (1)黄褐斑好发于某些人群或人种,如拉丁美洲的发病率可达60-70%,远远高于其它地区。

  (2)Madhu对300例患者治疗过程中发现有家族史者要占到30%以上。Miguel报告28例男性患者中的70.4%有家族发病。他认为遗传原因是男性黄褐斑的主要因素。所以呢,爸爸妈妈没有,并不等于他们的女儿将来就一定不会有,另外,临床上也常见姐妹几个同时都有黄褐斑的。

  去黄褐斑验方四个外用法:

  ①白僵蚕,白牵牛等分为细末,蜜调搽。

  ②白附子、白及、白蔹、白茯苓、密陀僧各等分,研细末,睡前用人乳汁(或牛奶)和药末擦面。

  内服法:

  ①炙黄芪30克,党参24克,炒白术15克,朱茯神15克,炒枣仁12克,炙远志15克,龙眼肉15克,当归15克,蝉蜕6克,炙甘草6克,大枣6 克,熟地15克,枸杞子15克,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水煎服,适用于心脾两虚,肾阴不足者。

  ②柴胡9克,生地15克,白术9克,丹参15克,香附 12克,茯苓12克,薄荷3克,煨姜15克,蝉蜕6克,水煎服此方用于肝郁脾虚者。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桑拿易得黄褐斑 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去黄褐斑验方四个外用法

说起黄褐斑,想必大家一定都略有耳闻。该病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着实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更有效地去除黄褐斑,我们必须先来了解一下黄褐斑形成的……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黄褐斑的三种内治法

拥有婴儿般的光洁皮肤是每个成年人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很多人的脸上还会长出色斑,特别是黄……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按摩调理黄褐斑的操作方法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肝肾阴虚、肝郁气滞、心脾失调等有关,因此治疗黄褐斑可以选用滋阴清肝的药膳。黄褐斑有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比如孕妇黄褐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