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产后妊娠纹会消失的吗

2015-11-29 20:35: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有些人会长妊娠纹,有些人不会长妊娠纹,这些都是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而决定的。妊娠纹,会长在腿上、肚皮上,有些会长在胸口上,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但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会问:产后妊娠纹会消失吗

产后妊娠纹会消失吗

妊娠纹一般产后半年自愈。但不能完全恢复,妊娠纹一旦产生,将终生存在并无任何外用药物可以将之完全消除。妊娠纹是由于孕期腹部、大腿等部位比怀孕前明显增大,导致这些部位皮肤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露出了皮下血管的颜色所形成。建议您多吃水果 多做按摩,按摩不但是有良好修复断裂弹力纤维的功效,并还具有加速代谢增生的作用,可让生育过后松驰的肌肤回复到原有的紧致、光滑。

妊娠纹是不会完全消失的,它只是会变淡,如果同时辅以药品治疗,会加快恢复的速度,也会消失的更好的。

产后妊娠纹是不会自动消失的。那是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肌肤会承受因为怀孕引起的拉伸,而有的女性的肌肤弹性比较好,最终没有妊娠纹,有的则比较严重,甚至扩大到胸部、大腿、臀部等部位,严重影响美观和夫妻生活。而断裂的肌肤纤维如果不经过修复是不可能自动恢复的,所以说如果产后没有合理的修复和帮助,妊娠纹很难消失,而想要妊娠纹消失,除了通过一些方法之外,选择产品也非常关键。

妊娠纹的预防方法

1、注重保湿和营养干燥的皮肤,可选用含骨胶原或是保湿功能强的护肤品。 在怀孕之前可以适度地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孕期还是注重身体保养为主,运动量不能大。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是有好处的。

2、控制体重增长速度。在怀孕期间,补充营养时,也要注意避免体重增加过快,通常孕中期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500克,整个怀孕过程体重增长控制在11~14公斤,如果体重增长过于快速,会造成皮肤牵拉。另外多散步,适当地进行运动量小的锻炼,可以增加皮肤对牵拉的抗力。

3、坚持锻炼身体,从打算要宝宝的那一天起,就应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孕前坚持用冷水擦浴来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肤在承受压力时不易断裂。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尽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建议用伊诗I帕斯进行按摩,可以有效防止妊娠纹的产生。

4、避免日光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UV)会加强色素变化。所以,无论晴天阴天都应该注意防晒。减少待在阳光下的时间,尤其是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要尽量避免日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妊娠纹会消失的吗

我们都知道,有些人会长妊娠纹,有些人不会长妊娠纹,这些都是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而决定的。妊娠纹,会长在腿上、肚皮上,有些会长在胸口上,不会……详细>>

产后妊娠纹会消失吗,怎么预防

我们都知道,有些人会长妊娠纹,有些人不会长妊娠纹,这些都是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而决定的。妊娠纹,会长在腿上、肚皮上,有些会长在胸口上,不会……详细>>

产后妊娠纹和妊娠斑能消失吗

妊娠纹和妊娠斑都影响妈妈的容颜,妊娠纹很难消退,妊娠斑在产后可以逐步消退。两者都是孕期出现的产物,一个能消退,一个不能消退,这其中的原因……详细>>

产后能消除妊娠纹吗

不少妈妈生完孩子后都会长妊娠纹。一般情况下,妊娠纹很难彻底消除,但是时间长了会慢慢变淡。其实,妈妈们可以尝试用一些简单实用的小方法,来帮……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 产后消除妊娠纹该如何护理?

导读: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是每个产妇所关心的问题,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产妇消除妊娠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