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掉发严重怎么办 6大食疗秘方不可错过

2015-11-27 09:31:1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是每个MM都想要拥有的。但是,现在由于社会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对着电脑等等的原因,很多MM都出现了较严重的掉头发问题。有不少MM都想医生或身边的朋友咨询:最近老掉头发怎么办?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地防止脱发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有效防脱发。

一般掉头发是和以下几点有关:

一、饮食因素导致

动物类食品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便导致了人体会合成过量的雄性激素。从而导致掉头发严重的现象。

二、精神因素所致

精神方面的紧张、忧郁、恐惧等等情绪能够致使神经功能紊乱,会使得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从而使毛囊得不到相应的血液供应,导致掉头发。

三、洗发方式不当

许多人都是一天洗一次头,甚至早晚两次洗头。而对于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偏多、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的人来说,不宜经常的洗头,这样就造成了掉头发严重的现象。

四、内分泌紊乱

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

五、免疫功能障碍

免疫功能障碍也是造成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一个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常伴有脱发现象。

六、物理性因素导致

一些物理性的因素也是造成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一个原因,如长期的带紧帽子,或者长期将扎过紧的发型,都会造成掉头发现象。

经常掉发怎么办

1、柚子核治落发

材料:柚子核

做法:如果头发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拭2-3次,可以加快毛发生长。

2、醋+甘油护发

材料:醋一杯、甘油小汤匙、保管用瓶子一瓶、天然药草精油10滴

做法:

1、准备一个空瓶子,倒入米醋(200cc)再将甘油(5cc)倒入,摇晃瓶子。

2、如果您不喜欢醋的味道,就多放点喜欢的味道的精油10滴左右。就完成了。顺便说一句,甘油在药店就可以买到。

使用方法:

1、由于含有甘油,因此使用时需要摇晃。

2、洗完头后,将一汤匙的护发素倒入脸盆大的热水中。

轻轻地搅匀,将头发整体浸泡,不需要再次冲洗。如果不喜欢醋味的朋友可以冲洗掉。

3、自制芒果护发素

材料:芒果1个,橄榄油1茶匙,新鲜柠檬汁2汤匙

做法:

1、将芒果剥皮并去核,然后将芒果捣烂至泥状;

2、或者采用榨汁机榨成浆糊状即可,加入橄榄油和柠檬汁,调和均匀。

方法:

1、清洁头发后,将洗发中的水分用干毛巾吸干,接着把制成的芒果泥直接在头发和头皮上按摩。

2、用热毛巾包上并且带上浴帽,待15~20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效果:芒果含有的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刺激头皮的循环和头发的生长。每次使用后你都可以发现头发变得光滑柔顺,坚持使用六次,你会获得更显著的效果。

防脱发可别错过这些食疗方

1、首乌猪脑汤

材料: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

做法: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提醒: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

2、花生衣红枣汤

食材:花生、红枣

做法:将花生米用温水浸泡之后取下“花生衣”,在加入数颗红枣,用小火煮半小时,再加入红糖。可以作为早餐或者夜宵。

功效:坚持食用一段时间,可以有效改善头发干枯易落的状况。

3、天麻鱼头

食材:活鲤鱼500、川芎,茯苓各10克、天麻25克

做法:

1、将鲤鱼洗净,剖成两半,横切成八块,鱼头也切开,分装入碗;

2、将川芎,茯苓切片,以淘米水浸泡;

3、再放天麻25克,泡4-9小时后取出天麻,置米饭上蒸透;

4、取出切薄片,分装入盛鱼的碗中,再将调味品兑入清汤适量,淋在鱼块上,放蒸器中蒸熟,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调料即可食用。

功效:早晚各一次,每日一碗,具有生血养发,通脉化瘀功效。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吃什么 脱发饮食 防脱发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6个小秘方产后秀发变浓密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6款食谱防脱发变黑亮秀发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详细>>

爱掉发怎么办?10大防脱发食物帮你hold住浓密秀发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详细>>

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果头发掉的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进行改善。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