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

2015-10-31 21:13: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妊娠纹和体质、遗传等都有关联,但只要注意保养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预防妊娠纹,保养应从孕前和孕后两方面入手。

· 孕前

以提高皮肤弹性为主要目的,时常锻炼,适当地进行冷水擦浴,饮食上注意胶原蛋白的摄入。

· 孕后

1。适度运动。坚持散步来增强改善自己的体质。

2。均衡膳食。多摄入胶原蛋白来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糖分、脂肪的摄入,避免身体堆积过多脂肪。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2的食物,使皮肤光滑细嫩。每天坚持喝一到两杯脱脂牛奶以及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水,帮助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3。控制体重增幅。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是正常的,但要保持每个月的增长在2公斤之内,整个怀孕期间的体重维持在11-14公斤。

4。使用托腹带。托腹带能够有效地帮助减轻腹部的压力,对腹壁皮肤的拉伸有缓冲作用。

5。妊娠纹霜。挑选合适的妊娠纹霜,坚持涂抹并进行按摩来保养好皮肤。但要注意怀孕前三个月不要使用妊娠纹霜和按摩,防止对胎儿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妊娠纹

避免妊娠纹的生长,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做起,提高肌肤的弹性,其中还要注意孕前的保养。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孕妇预防妊娠纹要讲究4点

让孕妇最发愁的就是妊娠纹,对于妊娠纹的预防相信很多的孕妇还不是很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的预防妊娠纹,我们就让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妊……详细>>

应该如何预防妊娠纹

实际上,现阶段并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完全的预防妊娠纹。不过有经验的妈妈们总结了以下几点,也以作为各位准妈妈的参考:详细>>

孕妈如何预防妊娠纹

禁甜品及碳水化合物:美丽的肌肤在于均衡营养素的摄取,太甜的食品、碳水化合物及油炸的食物不仅含有过量脂肪,对肌肤也是一种伤害。详细>>

妊娠纹应该如何预防呢

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