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美白需做好这5点

2015-07-03 08:57: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日做好防晒工作很重要,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很容易晒成黑妹,那么怎么防晒效果好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一些防晒的技巧。

防晒霜SPF值越高越好?

SPF值是指产品防护UVB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肤晒红晒伤的能力。一般情况下,人的皮肤在日光直射下产生红斑的时间为20-25分钟。例如,一瓶防晒乳SPF值为8,用它涂敷一次,对皮肤的保护时间为20(25)×8=160(200)分钟左右。而选择怎样的防晒品,需根据自己的工作场所、时间及阳光的强度来决定。

如果你的工作在室内,外出活动不多,建议用SPF15-SPF20的防晒产品。如果工作需要在外奔波或者节假日外出旅游,可用SPF20以上的产品。如果到海滨浴场或热带地区旅游,应该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品。

防晒霜涂得厚比指数高有用?

肌肤达到每平方厘米2毫克的规定使用量,防晒霜才能达到它所标注的防晒指数。即使是超过SPF30的防晒霜,只薄薄涂抹一层,大概只有SPF4的防晒效果。如果不能保证自己防晒霜用量,建议选择SPF和PA值高的产品。另外,由于汗水和摩擦会使防晒霜损失,所以室外活动时,每隔两个小时都需要补涂防晒霜。

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小技巧1:避免红色、黑色食物

营养学家有研究表明,使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皮肤更容易晒黑。因此,尽量在日晒前不要食用吃红萝卜、木瓜等红色类食品;另外,黑色的食物如酱油、黑醋、咖啡等由于含黑色素较多,多吃容易导致皮肤的色素沉淀,容易让皮肤变黑,也尽量少吃。

夏季防晒小技巧2:避免感光食物

感光食物可直接或间接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吃多感光食物,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常见的感光食物有柠檬、胡萝卜、木瓜、芹菜、莴苣、土豆、香菜、苋菜、油菜、橘子、紫菜、田螺、菠菜、无花果、九层塔、韭菜、红豆。

夏季防晒小技巧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比较明显,要想美白,一定程度的内调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饮食的时候尽量多食用番茄、黄瓜、空心菜、牛奶、海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保持肌肤自然美白。

夏季防晒小技巧4:备好防晒霜

MM做好防晒保护,防晒霜也是必备物品之一。日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夏季防晒小技巧5:遮阳伞、帽子不可少

夏日里,一定的遮挡可以防止我们晒黑、晒伤。因此,如果夏天出门时一定要注意打伞、戴遮阳帽或者穿长袖衣服等防护措施。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且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因为伞的防晒大多依靠防晒涂层,如果再做雨伞容易把防晒涂层冲刷掉,起不到防晒效果。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防晒 力荐5类食物助你防晒美白

每到夏季的时候,我们都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工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被晒成黑炭呢?下面小编就推荐五种防晒食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怎么防晒 夏季防晒美白小技巧

夏季暑假到,又是旅游的好季节,对于爱美的MM来说,做好防晒美白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怎么防晒呢?下面给女性提供一些实用的防晒小技巧。详细>>

夏季要如何防晒?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炎热的夏天已经慢慢接近我们了,紫外线越来越强烈。很多人在夏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皮肤就已经变黄,变黑,所以,防晒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紫外线的……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夏季防晒注意6要点

水分补充适当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经常洗澡、洗脸,可使皮肤吸收水分而保持湿润;还可用蒸气熏蒸,给皮肤特别是面部……详细>>

魔盒美白隔离防晒霜

这款朋友介绍的,防晒指数SPF30PA+++,同时抵御紫外线UVA和UVB,减少肌肤晒伤、晒黑。清爽透气不油腻,质地轻薄,多种草木精华液……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