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要如何防晒?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2021-05-27 07:03:42      

炎热的夏天已经慢慢接近我们了,紫外线越来越强烈。很多人在夏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皮肤就已经变黄,变黑,所以,防晒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紫外线的照射不仅会让皮肤变黑,还会晒伤我们的皮肤,造成缺水干裂等情况。 因此夏季防晒刻不容缓。

那夏季防晒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使用防晒霜

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防晒霜的pa值。Pa+越高防晒保护时间就越长,但并不是一味地选择pa值高的防晒霜就适合自己。我们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要选择自己所处的地区,根据阳光紫外线的强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用品。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劣质的防晒品,要知道劣质的防晒霜里根本就不可能含有防晒剂。而且一些劣质的防晒霜我们用在脸上,很可能也会造成我们的脸部过敏,所以为了我们的肌肤可以更好,建议要选择一些大品牌的好用的防晒产品。

2、防晒前要好好护肤

涂抹防晒霜之前,要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之后,涂上一层隔离霜,这样才能够避免防晒霜对皮肤造成的伤害,还能有效锁住我们肌肤本身的水分。

3、清洁肌肤

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比较多,如果清洁皮肤不彻底的,就会导致我们日常的补水护肤产品不吸收。那这样用再多的防晒产品也就没有好的效果。另外我们外出回家以后最好要抓紧时间对皮肤做好清洁,然后再对皮肤进行日常的补水保湿的操作。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对肌肤进行一个冰敷,让我们的皮肤可以得到有效的舒缓。

4、佩戴防晒装备

尽量不要选择在中午阳光强烈的时候出门,如果必须要出门建议选择用防晒产品,佩戴遮阳帽、遮阳伞,穿防晒衣来保护自己的皮肤不被强烈的紫外线伤害。

虽然夏天的阳光伤害性大,紫外线也较为强烈,但是只要认真做好防晒,就能让我们的皮肤减少被紫外线伤害的可能性。所以夏季防晒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要做好防晒准备。以上几个防晒小常识会帮你轻松度过整个夏天。夏天过后,你依然是一个白白嫩嫩的美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的方法 夏季防晒 防晒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给你5个小绝招!

紫外线确实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太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使得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不仅让皮肤发黑,而且滋生色斑、黄褐斑或雀斑等……详细>>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使用防晒霜有这些注意事项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在炎热的夏季,太阳对皮肤的炙烤程度也会十分的强烈,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其在外出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受到损伤,一般都会选……详细>>

避开5大夏季防晒误区 3招教你夏季如何防晒

对于MM而言,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是每天出门前都必备的工作。但是,有的MM却发现尽管做了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怎么办呢?到……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