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祛痘的药膏有哪些

2014-09-16 16:05: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祛痘的药膏有哪些?很多漂亮MM看见脸上的痘痘就如临大敌,赶紧到药店买软膏消痘,而这些软膏大部分含有激素。那么治疗痘痘的药膏有哪些呢?

常用的激素类药膏治疗痘痘

皮炎平、皮康霜、皮康王、复方酮康唑霜、恩肤霜、派瑞松、艾洛松、新肤松、皮宝、去炎松尿素软膏等。

激素类药膏治痘痘的不良反应

1、皮肤变薄,出现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

2、降低皮肤抗病能力,加重或诱发真菌、细菌等感染。

3、激素软膏可以降低皮肤抗过敏能力,使用后导致病变范围不断加大。

4、停药后出现“反跳现象”———由于激素是一种“抑制性治疗”,因此,不少患者在停用激素以后症状加重,陷入恶性循环的状态。

5、使用时容光焕发,停药后皮肤干燥不适。可以说,过多使用激素药物,效果再好也都是“水中月镜中花”,易反复发作。

6、依赖性、成瘾性。部分患者会说:“我又不是经常使用,只不过三天两头才用一下,不会依赖。”那就错了,因为激素药膏大都是长效的,使用一次就可以维持好几天,三天两头才用一下其实与天天使用差不多。

所以,像痘痘这类皮肤问题问题,能够不用激素就尽量避免,就算使用,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有限度地准确使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食疗有哪些

祛痘食疗有哪些?大部分的痤疮患者,长痘痘后习惯使用一些外用药来治疗,比如说皮炎平,众所周知,皮炎平等很多皮肤外用药含有激素,会刺激皮脂……详细>>

夏天如何有效地祛痘? 有哪些天然祛痘方法?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升高,身体为了保持体温平衡,就会通过排出汗液来降低温度,代谢过于旺盛,皮肤会分泌油脂,汗液和油脂如果不及时清理,便会阻……详细>>

祛痘DIY面膜有哪些?警惕祛痘误区

青春痘”可一点都不青春啊,满脸的小痘痘,越长越多。再漂亮都变成麻子脸。想办法去痘吧,可是为什么总是没有效果呢?各种护肤品轮番上阵,不但没……详细>>

6大祛痘小妙招 彻底祛痘无惧痘痘来袭

相信很多MM都有痘痘的烦恼,特别是由于上火、消化不良,或者经期时候,都会导致MM的脸上长痘痘。那该怎么办法,有什么祛痘小妙招能解决所有的……详细>>

怎样祛痘最有效 5招轻松祛痘还你光滑脸蛋

虽然是寒冷的冬季,脸上的油脂分泌也没有这么严重。但是,有的MM脸上的痘痘却没有消退的迹象。看来祛痘对于大多数MM而言仍是最终的护肤工作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