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喝中药祛痘? 有哪些偏方呢?

2018-05-25 01:28:17      

青春期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而在经历青春期时候最让人烦恼的就是痘痘的发生。由于在青春期是爱美的时期,而痘痘的发生很是影响着外观,所以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因此,祛痘是每个长痘者关心的问题。有人就提出,喝中药也是可以祛痘的。

喝中药祛痘有效果吗?

中药祛痘的就是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的作用,在患有痘痘期间服用中药再用生活护理辅助治疗,是可以达到祛痘的目的的。但是由于中药的效果比较慢,所以在服用中药期间还可以配合推拿以及外敷中药祛痘面膜等,就能够加快疗效,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喝中药祛痘从根本上调节,可以及时的去除体内的毒素以及其他代谢垃圾,从而改善肌肤的微循环,并且能达到改善皮肤毛孔,彻底祛除痘痘的目的。

不过虽然中药祛痘有不错的效果,但是中药也不是能长期喝的,因为长期喝中药会导致肤色发黄,而且虽说中药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但是长期喝也是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也会损害到一些器官,导致引发一些疾病,所以服用中药的时候要按疗程服用。

喝中药祛痘有什么偏方?

1、枇杷清肺祛痘。选用枇杷叶、桑白皮黄芩、栀子、野菊花、白茅根、黄连、赤芍各10克,生槐米15克、金银花20克、当归10克、苦参10克,用水煎服后服用,每天服用1剂,早晚饭后分两次服用,此方对于肺热引起的青春痘有很好的效果。

2、茵陈高汤祛痘。取茵陈30克、栀子和黄芩各10克、益母草15克、大青叶和白鲜皮各20克,大黄和甘草各6克,用水煎服后每天早晚服用,对于湿热型青春痘,皮疹红肿疼痛等有很大的疗效。

3、化淤散结祛痘。取桃仁和红花各6克、益母草12克、夏枯草10克,当归6克,海藻10克,炒三棱10克,赤芍6克,银花12克,昆布、炙半夏和陈皮各10克,混合用水煎服后在每天早晚饭后服用,每天服用1剂即可。此方对于面部囊肿性青春痘有很大的疗效。

需要提醒患者的是,在服用中药治疗痘痘期间的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不能吃刺激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会刺激皮肤上的痘痘炎症,还会妨碍中药的治疗效果。所以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并且保持足够的休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痘的偏方 中药祛痘 祛痘

中药祛痘祛痘印是什么? 中药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拥有一个健康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然而很多时候,由于脸上长了痘痘和痘印,而且采用了多种方法之后,都无法使痘印消除,从而使……详细>>

中药面膜祛痘? 中药面膜祛痘有哪些配方?

大家应该都知道痘痘的发生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所以当痘痘出现的时候她们都想尽方法祛除它,在临床上,治疗痘痘除了内服药物治疗,还……详细>>

中药祛痘效果好? 送你5款中药祛痘不留疤痕!

一般在青春期是青春痘的高发时间段,因为身体中的性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且皮脂腺分泌增多,一旦淤积就会引起毛囊口角化血栓而慢慢形成粉刺。从中医……详细>>

什么是中药祛痘粉? 日常护理有哪些?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但是由于脸上长有痘痘,而且还留下痘印时,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打击。因此很多人为了祛痘,都会寻找一些药方来改善痘痘的生长。……详细>>

祛痘排毒可用中药 祛痘排毒中药面膜有哪些?

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遇上痘痘的出现,痘痘的发生给很多爱美的人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有些痘痘很顽固,被消灭后总是复发。其实,这是因为体……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