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有黄褐斑怎么回事

2014-08-18 16:38: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脸上有黄褐斑怎么回事?黄褐斑是一种多发生在女性脸上的色素沉着斑,虽然该病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多数人并不知道脸上长黄褐斑是怎么回事。那么,脸上长黄褐斑是怎么回事呢?

黄褐斑,又可称为蝴蝶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增多而不能及时排除而导致的,黄褐斑发生在对人们的脸上,除了会对患者的美观造成影响美观外,并没有其他不适症状,所以,很多人都将黄褐斑视为一般的皮肤病变,但事实上,黄褐斑的出现与患者的身体内部状况有关。

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1、体内阴阳失衡:如果人体肝气郁结,可导致血瘀于脸部;如果人体脾胃虚弱,可导致气血不能润泽脸部而使湿热上升到脸部形成斑点;如果人体肾阳不足、阳气弥散,可导致血瘀于脸部而形成黄褐斑。

2、内分泌失调:女性在怀孕后可导致雄性激素增多而形成黄褐斑,另外,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可导致女性的雄性激素增多而使内分泌失调,形成面部黄褐斑。

3、感光食物:长期大量食用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等,很容易在阳光折射后形成黄褐斑。

4、其他:患有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可导致人体的酪氢酸酶活性增强,从而导致黑色素增多,也就导致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减弱,如果黑色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导致脸部产生黄褐斑。

黄褐斑的出现,绝不亚于间接“毁容”,严重影响了爱美女性的形象,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理上的疾病,如抑郁、自卑等,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可导致人体内分泌进一步失调,从而导致黑色素堆积在面部,使黄褐斑越长越多。所以,黄褐斑患者应及早到医院查明原因,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祛除脸上的黄褐斑

怎样祛除脸上的黄褐斑?黄褐斑的治疗要内外结合,首先要祛除病因,并严格防晒。外用药最有效的为Kligman配方:5% 氢醌、0.1%维 ……详细>>

脸上黄褐斑怎么治疗

脸上黄褐斑怎么治疗?黄褐斑的护理详细>>

如何去掉脸上的黄褐斑

如何去掉脸上的黄褐斑?中医将黄褐斑的病因病机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精血不足,不能上荣于面;或气血痰瘀积滞皮下,色素沉着而致;或肝郁气滞,……详细>>

脸上的黄褐斑怎么去除

脸上的黄褐斑怎么去除?平时多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保持面部的卫生,适当的补充钙质,保持愉快之心情,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避免长……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去除 祛斑两部曲根除黄褐斑

您是否在为脸上的雀斑下足血本,却收效甚微而感到烦恼?您是否还在为祛斑无门而感到苦恼?您是否已经对豪无疗效,却鼓吹具有神奇效果的产品表示……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