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实用周末排毒养颜方案 放松身心助减肥

2014-01-17 07:00:55      家庭医生在线

五天的工作后肌肤随着身体的疲惫而慢慢超负荷,但是又迫于“上班都上了五天了,周五还不好好疯玩”的想法,很多OL都选择了夜店、聚会、KTV等放松方式。这其实在原本较累的肌肤状态下,雪上加霜。不如来做点放松身心的事情。下面为大家介绍周末排毒养颜方案。

排毒周末攻略之周五

◆下班前早点回家,别去应酬,想想明天排毒的事。早、晚餐吃蔬菜汤、沙拉和一点糙米饭或全麦面包。

◆把家务杂事先做好,如洗衣服、洗碗。

◆不可以喝牛奶制品。

◆早点上床(11点以前),睡个美容觉。

排毒周末攻略之周六

◆AM 8∶00

慢慢起床,想一点快乐的事,在床上好好伸伸懒腰、坐起来转身伸展一下腰背,试着伸直手臂和双脚,看指尖可不可以摸到脚趾头。

◆AM 8∶15

喝一杯淡淡的柠檬矿泉水(只加几滴柠檬,不可太酸)。此后,每一小时喝一杯温水。

◆AM 8∶30

做毛刷按摩,刷掉老化的角质,同时刺激淋巴循环。用热冷交替的方丽来沐浴,擦上乳液或保养品。

◆AM 9∶15

水果早餐(一个苹果+半个木瓜)。

◆AM 10∶00

早上剩下的时间做脸部的深层清洁:洗净卸妆→深层清洁→去角质→敷脸→保湿→保养品。

◆PM 12∶30

做一碗青菜西红柿豆腐汤,烫一盘有机蔬菜加一小碗糙米饭。准备自己爱吃的水果,柳丁、橘子都可以。吃完饭休息一下,看看报、看看书,或选一盘录像带。

◆PM 3∶30

下午出去运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建议你先漫步20分钟,再快走10分钟(至稍微有点喘气的程度),速度再放慢走5分钟,如此交换二、三次最后再缓和地走5分钟,让身体平静下来。如果经过市场不妨补充一些蔬果回来。

◆PM 6:30

做一盘色彩丰富的蔬果沙拉(至少选择5种以上的蔬果),沙拉酱换成柠檬汁或醋。打一杯综合果汁(小黄瓜+苹果+菠萝+半杯水)。

◆PM 9∶00

洗澡前先静坐15分钟,做腹式呼吸。专心地冥想体内的血液淋巴自由地流动,把毒素一一带出体外。

◆PM 9∶30

好好泡泡澡,把香精准备好,洗完后,按照淋巴流动向全身按摩。

◆PM 10∶00

早点睡觉,最好睡8个小时,躺在床上深呼吸几分钟,想象身体已经变得很干净了。

排毒周末之后

◆别一下子恢复高油、高热量的饮食及忙碌的生活节奏。持续几天还是吃水果早餐,多喝水,尽量不吃刺激性食品。

◆排毒周末可以让你暂时瘦了一点,皮肤更好一点,精神也更饱满,如果你能持续多吃蔬果的饮食习惯、多运动、常静坐,长期下来对身体更有明显长久的影响。

排毒周末攻略之周日

◆周日的行程与周六大致相同。

◆饮食上可变化不同的蔬菜汤,譬如高丽菜+番茄+洋葱或洋菇+豆腐+冬瓜汤。

◆中或晚餐也可以做马铃薯+苹果+菠萝沙拉,或马铃薯+玉米+小黄瓜+胡萝卜沙拉,或芹菜+小黄瓜沙拉都十分美味。

◆主食部分不妨选择少许燕麦片、杂粮土司或全麦面包(不可加奶油),或多种谷物稀饭(混餐多谷物在超级市场有售),点心则可以煮一点绿豆汤。

◆饮食的烹调注意不可放油或太多的盐或糖,可以放少许酱油或柠檬汁调味,如果要用糖,尽量用粗红糖或冰糖。

◆今天你可能因排毒而感到少许不适,或脾气暴躁,这是正常的副作用。多喝水、多准备蔬果,饿了就拿起来吃;另外多休息,出门轻松地逛逛书店、散散步,或到三温暖、蒸气室放松一下。

◆除了晚上、下午及早上,有时间尽量静坐,每次以15分钟到30分钟为原则,除了冥想身体正有效地排毒,也可以用数息的方式,让心中完全空白,什么都不想。沐浴及静坐时,也请试着尝试不同配方的芳香疗丽。

除了以上的排毒行程外,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进行一些健身运动,帮助你排毒减肥,下面为大家推荐3个适合周末的排毒减肥运动。

推荐方案1——瑜伽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大S等女星就对瑜伽情有独钟,做完瑜伽后,整个身心很放松,状态很好,还有不错的减肥效果。

推荐方案2——跑步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这是2500多年前,在古希腊埃拉多斯山岩上刻着的三句名言,如今还受用。有氧运动最广为流行的就是跑步这项全身运动,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跑,甚至是回家的路上。

推荐方案3——游泳

游泳不仅是一项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而且对配合临床治疗,促进病体康复,将会产生显著的效果,这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当然,游泳之所以那么受女性青睐,是因为它对身体线条的塑造起着巨大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如何排毒养颜 夏季排毒养颜方法大揭秘

夏天到了,我们的身体进入到一个炎热的时期,气温的高涨使我们内心烦躁,睡眠不佳让我们脸色难看,睡得太晚使我们脸上长痘痘。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详细>>

排毒养颜胶囊效果怎样

排毒养颜胶囊效果怎样?女人体内积毒皮肤差详细>>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 5款食物健康排毒养颜又塑身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女性只有有效的排毒养颜,才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抗衰老的效果,女性吃什么才可以有效的排毒养颜吗?详细>>

排毒养颜胶囊好吗

排毒养颜胶囊好吗?排毒养颜胶囊到底有无不良反应?长期从事天然药物研究的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马林副研究员告诉记者,长期服用大黄类药物很容……详细>>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排毒养颜是女人的首要任务,排毒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女人喝什么茶排毒养颜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