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秀发受损有根源 盲目护发不可取

2013-03-30 07:13:55      家庭医生在线

  头屑甩不掉?去屑有问题

  但你有一天发现自己头屑怎么样都去不掉,肯定是你自己的去屑方法有问题。

  1. 从头部脱落的皮屑一定是头皮屑?

  头部皮屑的脱落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头屑,或头皮敏感引起的脱屑,亦或是其他皮肤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连带现象。

  2. 频繁清洁能减少头屑?

  清洁完后,当下的头屑会减少,但是由于真菌感染,细胞新陈代谢率的加剧,头屑长生的速度和量是不会改变的。因此,选择正确的清洁产品才是解决头屑问题的关键。

  3. 头屑的产生和我使用的产品有关?

  除非是产品致敏,导致敏感性脱屑,头皮屑均由于感染真菌(学名:马拉色菌)。使用过度滋养或清洁力过强的产品,不会引起头屑问题。

  4. 选择正确的去屑产品,头屑便能不再来?

  导致头屑问题的真菌是通过空气传播的,被感染的人群是由于自身缺乏某种抗体,或抵抗力下降。因此,头屑的治疗在选择正确产品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长期的维持和保养。

  5. 活性炭去屑?盐巴去屑?

  活性炭的去污力众所周知,盐巴亦具有杀菌功效,然而这两种成分都不具备杀灭并抑制马拉色菌的功能,因此无法真正达到去屑目的。

  6. 必须定期更换去屑产品,才能达到长效去屑目的?

  头屑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对于有去屑需要的消费者,选择普通产品,可能在初期会有一定的效果,然而其配方不能达到长期杀灭并抑制真菌滋长的效果,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便觉得效果甚微。因此,还是要选择专业线产品,从根本解决真菌感染问题。

  其实去屑的问题,是头皮的问题。但对于头发来说,更重要是要保护好脆弱的它。

  秀发很脆弱 惧怕高温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高温可给头发带来致命的伤害,像卷发棒、夹板、吹风机的高温,都需要特殊的防护措施,不过大部分美女都喜欢把头发烫出大波浪卷,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烫发之前不如先用一些防热护法的喷雾,这样可以很好地帮助秀发抵抗高温,让美丽无需伤害。

  避免阳光直晒 秀发也要防晒

  到了春天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温暖的阳光,可是阳光其实也是我们的秀发的一大天敌,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面,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使头发褪色、失水、干燥和断裂,小编建议大家在春夏时节一定要注意避免阳光队头发长时间的直接照射,尽量使用遮阳帽或者遮阳伞,不要让阳光伤害我们的秀发。

  秀发喜爱水润 不要干燥

  秀发也和皮肤一样,喜爱水水润润的感觉,长时间在干燥缺水的空气中,秀发就会变得干枯毛躁,还会产生头皮屑的困扰,小编建议大家出门之前使用秀发补水喷雾,给秀发增加一层水润保护层,尽量让秀发原理干燥的困扰,还有喜欢自己在家打造发型的女生们要注意,造型工具也是损伤秀发水润的凶手之一,尽量在造型后使用护发精华液,给秀发补充水分。

  雨中漫步不浪漫 秀发怕淋雨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寒冷,在春天的时候能在春雨中与恋人手拉手漫步街头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是秀发其实是非常害怕淋雨的,雨水中的化学物质可是会伤害你的秀发的;很多人淋过雨后都会觉得头部很痒,那是因为雨水多半呈酸性,加之从高中落下的雨水携带了不少空气中的灰尘,秀发自然不会喜欢这“脏兮兮”的雨水了,所以为了秀发的健康,不要贪图雨中漫步的浪漫了!


编辑推荐:

  适用所有发质的发膜 发膜使用快问快答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亮丽秀发怎么护 

  懒人护发方法 最喜欢步骤简单有效!

  常吃5种水果养发 从源头长好发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指南:秀发不暴躁 关键靠三天

寒冬的干燥会给秀发带来很多伤害,再加上日常的洗护不当,原本打造的发型都已经失去了光彩,想摆脱这些困扰的MM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护发的方法吧……详细>>

去黑头方法,哪些不可取?

挤压黑头。有些美眉看到黑头总是会忍不住用手去挤,然而,用手挤压黑头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令毛孔变得更加粗大,同时,挤压黑头还会使鼻部肌肤油……详细>>

谨记6大护发常识 还你乌黑柔顺秀发

MM们除了注重护肤外,头发的养护对于MM们同样重要。但是,到底该如何正确护理头发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帮你恢复柔顺秀发。详细>>

正确护发去屑 用温水洗头最佳

你的头发是不是在前一天洗好,第二天就出现头屑的烦恼呢?像雪片一样的头屑,常常会落在你的衣服上,让你很尴尬吗?为什么我们很勤恳的洗头,但是……详细>>

5个实用的护发技巧 让你拥有迷人秀发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汗腺和皮脂腺分泌较少,头发会变得干枯,无光泽,弹性降低,静电性增加,尘埃易于吸附上去,头发易脏,头皮角质细胞脱落增多……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