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适用所有发质的发膜 发膜使用快问快答

2013-03-22 09:13:36  VOGUE时尚网    转载

  一次性回答你想知道的关于发膜的所有问题。

  做发膜有什么好处呢?

  发膜可以迅速的为干燥受损、难以打理的头发补充水分,让头发重新变得丰盈,充满活力。深层调理功效的发膜还可以让秀发拥有健康美丽的光泽。

  什么样的发质适合用发膜呢?

  “通常,我建议发质干燥毛糙,头发显得没有生机的客户做发膜,有些情况下,也需要通过发膜给头发增加一点重量以便得到更好的造型效果。如果你的头发染色、造型过后变得干燥,或者由于荷尔蒙变化、环境污染等受损,发膜也能很好的修护这些损伤。但那些头发本身不缺水、发量比较少又比较细软的客户,我尽量不给她们使用发膜。”

  多久用一次发膜比较好?

  “频率这个问题受很多因素影响,因人而异。比如:头发现阶段的状况、你的生活方式、你洗发和造型的频率。平均来说,隔周做一次就行,但可以视头发的状况和纹理的变化增加发膜的频率。”

  经常做发膜的话发质能得到什么改善呢?

  “经常做发膜,头发就会变得更加易于打理,更水润有光泽。”

  有没有适用所有发质的发膜呢?

  头发的长度跟发膜的选择有关系么?

  “个人觉得头发的长度跟用什么发膜关系不大。但是头发特别长的话,发质就会变差,这种情况下,发膜可能就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了。头发长到一定程度后,适当的修剪可能会更有帮助。”

  染过色的头发只能用护色发膜么,有没有其他的选择?

  “发膜是用来给头发增加水分和光泽的,是不是护色发膜对头发的颜色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洗发产品的选择还是十分重要的,普通的洗发水如果PH值不适合染过后的头发会让头发褪色或使发色改变。”

  发膜可以自己在家做么?

  “网上就可以找到很多种自制发膜的方法。 橄榄油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可以使头发闪亮滋润的发膜原料、鸡蛋可以为头发补充丰富的蛋白质、鳄梨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为头发注入水分和营养。这些原料都很容易找到,在家里用着也很方便。”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小心误区 快速弄干易伤发质

洗完头发是吹干还是自然晾干呢?专家指出,自然晾干更好,而且洗完头后不宜马上吹,最好等不滴水后再吹更好……详细>>

用发膜还用护发素吗

护发素是每次洗头发的时候都要用的,用在洗发水后面。发膜是周期性的保养,类似于脸部的面膜。不用每次都做,但2周应该做一次。 如果做发膜,洗……详细>>

发膜好还是护发素好

护发素的作用是关闭毛鳞片,终止氧化反应,去除化学异味,恢复ph值4.5-5.5。抗紫外线和静电。详细>>

发膜焗油护发素 秀发营养不可少

相信,很多美眉在平时护发的过程中都有这样的疑问:发膜,护发素,焗油膏都是什么功效?要用的话,使用顺序应该怎么样的?其实发膜和护发素的功效……详细>>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亮丽秀发怎么护

就像皮肤需要护理一样,秀发也一样需要护理。沐浴香波之于皮肤,就相当于护发素和发膜之于秀发一样。为了能拥有一头亮丽,清爽的长发,就让护发素……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