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小心美白三类重金属毁皮肤

2013-04-14 09:48:36  pclady    转载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肌肤重金属中毒?

  测试:

  如果你的肌肤符合下面几种状况,就可能是激素或者重金属残留过多了。

  1.曾经用过药膏或者特效护肤品治痘,用过抗过敏或美白化妆品。用后觉得皮肤状态有很大改善,于是连续用了几个月以上。

  2.停用去痘或美白产品后皮肤很不舒服,用其他产品后会突然出现红肿、痒和过敏等现象。

  3.肌肤暗淡没有光泽,暗黄,甚至变灰变黑,皮肤变薄,出现明显的红血丝,肌肤容易过敏。

  既然重金罹对肌肤有害,为什么还在化妆品中添加此成分呢?

  化妆品中含有的某些金属是为达到某些特定的功效而刻意添加的。如添加汞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因为汞化合物会破坏表皮层的酵素活动,使黑色素无法形成。铅的氧化物具有一定的遮盖作用,也可用于美白。另外,有些是由于生产原料成分不纯,将不该有的金属成分残留在化妆品中。而如果长期使用添加了汞、铅等的化妆品,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允许它们在化妆品中存在,但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对于金属,要知己知

  汞伤害路径:美白化妆品

  所有女人都想让自己更白一些,也就自然会接触到化妆品中的汞,因为汞能减少皮肤的黑色素生成,这些优势使它普遍进入化妆品行列。汞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美白,但长期使用就会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红斑丘疹,并有可能融成一片,甚至形成水疱,愈后反而使面部色素加深。

  支招:选购时要看清包装。根据卫生部规定。祛斑。防晒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在包装上要有“卫妆特字”的字样,而且这种批文每4年需要重新审查一次。跟在“卫妆特字”后面括号里的数字就是审查年份,距购买时间不得超过4年。另外,使用的时间要控制在2到3周。

  小窍门:以适当的小苏打等纯碱调和适量的护肤品,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后,如果呈现灰黑色,就可以初步判定其含有汞。变色越深,汞或某种汞化合物的含量越高。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提防远离美白误区 美白别陷入5大误区

美白这个词语绝对就是美丽的近义词,几乎女人都对美白十分的痴迷。只要听到有什么方法可以美白就一定不惜代价的去做。可是,有些美白偏方是错误的……详细>>

小心!六大虚假美白秘方

美白这个词语绝对就是美丽的近义词,几乎女人都对美白十分地痴迷。只要听到有什么方法可以美白就一定不惜代价的去做。可是,有些美白偏方是错误的……详细>>

只有夏季才需美白?小心陷入美白7大误区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可见“肌肤胜雪”是多么的重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身白嫩的皮肤,但是仅靠防晒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从平时的一点一……详细>>

身体美白产品使用需小心

身体美白产品使用需小心 目前市面上根本没有彻底解决黑色素的美白效果的产品,问题在于美白产品只针对黑色素形成过程进行控制,但对于皮肤内固有……详细>>

怎么美白肌肤 教你3类肌肤美白秘诀

做好美白护肤的工作是女性一生的事业,但是夏季天气炎热,肌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那么怎么保养才能够美白一整夏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