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夏季如何增强宝宝食欲

2011-06-13 05:57:3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如何增强宝宝食欲

  厌食症严重的影响着孩子的正常发育,很多家长都对此感到十分无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增强孩子食欲呢?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里,让我们为他们支支招,帮助爸爸妈妈们让他们的小宝贝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盛夏。

  对抗食欲不振有妙方

  很多父母都会为他们宝宝的食欲不振或厌食现象头疼不已,的确,这都是夏日炎炎惹的祸:

  1.夏季气温高,人体通过出汗的方式散热,血液流向体表,胃肠道的血流量相对减少,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也随之减少,食欲自然会降低。

  2.宝宝活动量大,出汗多,大量饮水,冲淡了胃液,这样又使宝宝的食欲进一步降低。

  3.夏天是儿童锌缺乏症的高发季节,体内的锌元素随着汗液排出,不断丢失。锌是味觉素构成,对味觉有着重要的作用。缺锌时,口腔黏膜细胞发育不全,易于脱落阻塞味蕾小孔,这样味蕾细胞就难以感受到食物的刺激,从而导致味觉敏感度降低,食欲下降。

  那么如何增进夏季宝宝的食欲呢?

  首先,要吃一些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夏季是瓜果蔬菜的旺季,如黄瓜、西红柿、莴笋等都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无机盐等物质。可用这些蔬菜做些凉菜、在菜中加点蒜泥和醋,既清凉可口,增进食欲,又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其次,可以多让宝宝喝一些鲜果汁,但是不要在饭前大量饮水或吃大量冷饮。另外,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和降温,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提高宝宝在“苦夏”中的食欲。

  夏季补锌以食补为佳,最好的方法是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蛋黄和鱼类等富含锌的食物。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是牡蛎,牡蛎蒸蛋就是一个很好的补锌菜谱,宝宝食用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夏季精神百倍的4个饮食原则

夏天的宝宝在饮食方面,除了多喝水,还需要注意哪些饮食方面的问题,才能确保宝宝获得充足的能量,不容易生病呢?详细>>

宝宝夏季饮食要注意 7大原则要遵守

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食物中毒便是发生原因之一。肠道疾患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对于食物中毒,很多家长都容易疏忽。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夏季饮食原……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夏季热 夏季热如何治疗

随着炎夏的到来,天气一下子闹腾起来,经常可见儿童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夏季热。夏季热主因是夏季气候炎热,环……详细>>

宝宝食欲不佳怎么办 聪明妈妈教你如何开胃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也很容易出现燥热感,而这直接会影响到我们的胃口,对于宝宝也不例外,家长们在夏季应及时给宝宝解渴消暑,帮助宝宝促进消化吸……详细>>

酸奶,夏季宝宝开胃的首选

端午过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但小宝宝的小胃口却随着温度的升高慢慢下降了,于是酸奶成了父母的首选,原因是既能补充营养,还能调整宝宝的肠道……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