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饮食习惯在出生第一年养成

2010-05-31 08:57: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个人的饮食行为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发展和形成的,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来自社会、家庭等多方面的影响。医生告诉我们,健康主要取决于生活习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养成的。

  许多做母亲的人抱怨说,孩子不吃蔬菜,这往往是因为没有正确地喂养,而是强迫孩子吃东西。

  让宝宝从小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1、不能强迫喂食。孩子食欲不佳,绝大多数情况是因为硬要他吃下定量的食品,使其情绪过分压抑。这会引起他强烈的生理反应,使他感到恶心,拒绝进食。常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孩子拒绝吃一种东西,但是半小时之后他又会主动要求吃这种食品。

  2、饮食越简单越好。有些妈妈想方设法地给孩子变换饮食品种,精工细做,天天有鱼有肉有虾。其实用不着这样,尤其是冬天,用不着非得买温室里长的各种细菜,家常菜就好,各种菜都吃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3、需要教孩子咀嚼。当孩子开始出牙时,应该给他们咀嚼的机会,鼓励宝宝咀嚼。当宝宝开始尝试用手抓东西吃时,不要制止他,就让他拿着一块饼干或水果吮吸和啃咬好了,但一定要把宝宝的手洗干净,宝宝可能吃得满脸满身都是食物渣,这非常正常,妈妈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的养成从第一次开始

习惯的养成往往从第一次开始,“第一次”是好习惯养成的最佳教育期。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要要纠正 培养幼儿良好饮食习惯

习惯养得好,终身受益,因此对于宝宝的一些好习惯培养特别重要。好的习惯必须从小抓起,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幼儿身体健康。那么幼儿有哪些不……详细>>

饮食习惯很重要 宝宝如何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关系到儿童健康,应引起父母足够重视。有些父母出于爱心,长期无原则顺应孩子们不合理饮食要求,常是养成孩子们挑食偏食的一个重要原因。……详细>>

孕妇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孕期补充充分的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至关重要,这不仅关系到孕妈妈的身体健康,也直接影响到你所能给胎宝宝提供的营养成分。详细>>

良好的饮食习惯应及早养成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为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在很多家庭,孩子是全家的焦点、宠爱的中心,凡是孩子的要求,家长总是想方设法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