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节后孩子积食的食疗法

2009-10-13 09:2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节日期间,不少爸爸妈妈会带着孩子在外面大吃大喝,更有些孩子趁着节日,点名要吃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根据往年的资料统计,节假日期间患“积食症”的孩子占医院就诊总人数的30%左右,因此,节日期间要让孩子合理饮食,避免孩子患上“积食症”。

  孩子患了积食往往会有几种表现: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宝宝大开的胃口突然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宝宝常说自己肚子涨,肚子疼;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腹胀、腹痛、口臭、手足发烧、皮色发黄、精神萎靡等症状。

  孩子患上“积食症”可用饮食疗法:

  糖炒山楂 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山药米粥 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白萝卜粥 白萝卜1个,大米50克,糖适量。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支招对付孩子节后积食

春节过后元宵又来,本是一家人团团圆圆、欢欢喜喜的日子,但去医院就诊的感冒、发烧、腹泻甚至肺炎的患儿却日趋增多,追根溯源,多是节日饮食不当……详细>>

小孩子积食危害大 怎么食疗有效缓解积食表现

小孩子嘴馋,吃东西没节制容易导致积食,那么小孩子积食怎么食疗,吃什么能缓解宝宝积食呢?首先来了解宝宝积食的危害。详细>>

孩子积食怎么办 这么做预防积食找上孩子

做父母的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担心孩子吃不下饭,总是觉得孩子越能吃越好,其实不然,任何东西都有一个度,孩子吃多了则容易积食。那……详细>>

孩子积食的征兆 面对积食宝宝家长怎么做

宝宝的自制力较差,碰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会忍住不大快朵颐,很容易会出现积食,面对宝宝吃多的情况,家长该怎么办?那么宝宝积食的话,会有哪些表现……详细>>

孩子吃鸡蛋会积食吗?3个饮食小技巧可改善小儿积食!

鸡蛋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所以许多家长都想要通过吃鸡蛋来给孩子补充营养。但在给孩子吃鸡蛋之前,家长却会有顾虑存在,害怕孩子会因为吃鸡……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