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未老先衰 儿童出生像80老人

2010-08-30 08:18:16      家庭医生在线

  

未老先衰 儿童出生像80老人

      儿童早衰症是一种特别稀少的儿童基因病变,可导致儿童戏剧性的早衰和老化。全球每800万新生儿中就有1个。此病症最严重的一种就是何奇森-吉尔福德儿童早衰症,这是由乔纳森·何奇森博士和黑斯廷斯·吉尔福德博士共同发现的。何奇森博士于1886年首次描述了这种病症,吉尔福德博士于1904年发现这一病症。

  作为一名得儿童早衰症的新生儿,出生时通常都很正常。然而,一年之内,他们的成长速度减缓,不久之后,他们个子比其它正常孩子要矮,体重好要轻。虽然具备正常的智力,但头发斑秃、皮肤褶皱而松驰、牙齿脱落,鼻子扁缩,脸与下巴偏小,与脑袋大小极不相称,眼睛凹陷,在面颊和手臂的皮肤上分布着若隐若现的老年斑,整个的像一位80岁的老人。他们还患有老年人才有的多种老年疾病,如关节僵硬、髋部脱臼和严重的心脏血管疾病。然而,与正常老年人有关的其它疾病如白内障和骨关节炎,在儿童早衰症患者身上就没有出现。

  患有儿童早衰症的一些儿童会做冠状动脉绕道手术或血管重建术以减轻由动脉硬化导致的威胁生命的心脏血管病变。然而,这种手术并不能改变这些可怜孩子的命运。甚至至今还没有有效办法能治愈这种疾病。患早衰病儿童的衰老速度是正常儿童的10倍,他们通常在13岁就会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FDPageBreak}

未老先衰 儿童出生像80老人

推荐阅读:看宝宝小手可知“心事”

  儿童早衰症与基因突变有关

  早衰症是一种罕见的、可引起儿童在10多岁就衰老或死亡的疾病。科学家目前已发现该病是由基因突变造成的,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对正常衰老的研究。

  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林斯在本周的《自然》杂志发表文章说,早衰症是由一个DNA分子被错置造成的。人类基因组包括约30亿个DNA单位。

  患早衰症的儿童出生时看起来相当正常,但在18个月时开始表现出早衰的特征。这些特征包括皮肤变皱、骨质疏松等,不少儿童在4岁就开始谢顶。但美国一些科学家也指出,患早衰症的儿童经常会表现出过人的智力。

亲子天地排行榜8月15-8月28日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
  •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 数数看,聪明宝宝的几点征兆
  • “看”出来的生男生女秘笈
  • 宝宝第一口“奶”决定他的将来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 杨澜:千万别做一个抱怨的妈妈
  • 一次大便竟丢了腹中胎儿
  • 20位明星千金谁会长成大美女
205160195267 187426 182369 174269 152390 142903 136920 132593 126095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月子病让新手妈妈未老先衰

产妇如果没坐好月子,饮食不当,会严重影响内脏的运作,造成内脏下垂形体,内脏运作不灵活,就会产生胀气,除了会压迫神经导致腰酸背痛外,时间长……详细>>

青光眼不是老人专属病 儿童青光眼是为何

对我们来说,青光眼既熟悉又陌生。我们常常能听见它的名字在新闻、报道中出现,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很难得见到它。这其实是一种幸福,因为有的人自降……详细>>

七八岁的孩子像老头 四处求医病情依旧

两个男孩今年一个7岁、一个8岁,本应是聪明伶俐、天真烂漫、柔软细嫩的的年龄,但他们到现在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就连吃饭也都要靠喂,而且脸……详细>>

大龄老爸更易孕育出天才儿童?

正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很多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会是天才宝宝。而最近有研究发现,天才宝宝的但是也是有规律的哦。你的宝宝会是天才宝宝……详细>>

儿童为什么老咳嗽 止咳效果好还靠两款食谱

爸爸妈妈们,你们知道吗?有一些儿童咳嗽其实是能够通过食疗来进行治疗的。同时食疗的办法能够保证更安全,更健康,能够在根本上为孩子提高免疫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