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母亲怀孕时受空气污染会影响孩子智商

2011-12-06 10:43:4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日首次发现,母亲怀孕时周围环境的空气质量对孩子的智商有影响。

  研究人员选取了纽约市的249名儿童为研究对象,他们的母亲在怀孕后期几个月里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将会由空气监测仪器进 行测量。这些母亲大部分来自纽约低收入阶层居住的曼哈顿北部和南布朗克斯地区,她们会不同程度地接触到典型的城市空气污染,污染源主要来自小汽车、公交车和卡车等排放的废气以及工厂的排放气体。

  在长到5岁时,这些孩子将接受智力(IQ)测试。出生前接受到最严重空气污染的孩子比受污染较小的孩子平均智力水平低4到5分。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儿童环境健康项目哥伦比亚中心总监弗雷德丽卡•佩雷拉说,这个差异足以影响到孩子们将来在学校的表现。

  芝加哥大学儿科学医师迈克尔•穆萨尔说,这项研究并不意味着住在拥挤城市里的孩子们无法学习读书写字,但报告的确显示,人们不应与污染严重的工厂毗邻而居,而且,城市污染的危险程度比人们此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环境卫生专家帕特里克•布雷斯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出生前接受污染空气对脑部发育的影响可能与铅对脑部的影响一样,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一新的结论。

  布雷斯还指出,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常常比富裕家庭孩子学业表现差。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计划继续观测这些孩子未来的表现,以确定出生前的空气污染环境是否会对他们有更长期的影响。

母亲怀孕时受空气污染会影响孩子智商

    孕期多做运动婴儿智商更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心理学家最近发现:准妈妈们如果在怀孕时做些运动,宝宝智商会更高。


    研究证明贪玩的幼儿多智慧

    玩,有助于孩子智力发展,也有助于许多非智力因素的发展。


     为什么高智商宝宝朋友少?

    高智商的宝宝往往在某一方面能力特别强,比如认字、背单词或是算术,家长也习惯往宝宝强的方面教他。这样就走入了一个误区,使得孩子这个年龄应该会的反而不会,因此很容易出现社交能力差、不合群、自理能力差、动作协调能力差等问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亲孕期吸入污染空气会影响孩子智商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亲怀孕期间吸入受污染空气与日后孩子童年时期智商测试得分高低有关,这进一步证明污染严重的空气可能损害大脑发育。详细>>

空气污染对孩子的伤害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每日在室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长达21.53小时,占全天的92%,而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往往高出户外许多倍,经……详细>>

夫妻备孕需预防流感避开冬季空气污染

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详细>>

空气污染与患自闭症的关系

研究人员调查了325名孩子患有自闭症的女性,同时这些女性长期呆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还调查了22000名很少呆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的女性,将……详细>>

夫妻备孕需预防流感避开冬季空气污染

冬天是流感高发的季节,而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