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空气污染与患自闭症的关系

2017-05-02 15:17:42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孕妇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更有可能怀上自闭症儿童。

空气污染程度重更易生出自闭症孩子

“这项研究不能证明空气污染会增加孩子患上自闭症的风险,但是却发现了两者之间的一种关系。”专家说,“这加强了空气污染中会有一些物质增加孩子患上自闭症的概率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调查了325名孩子患有自闭症的女性,同时这些女性长期呆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还调查了22000名很少呆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的女性,将这两者进行比较。被测量的污染物包括柴油颗粒物、铅、锰、汞、二氯甲烷,还有对其所接触的金属的综合测量。

百分之二十到六十的女性生活在被认为是高度污染的环境中。研究表明:生活在含柴油废气颗粒和汞较多的环境下的女性生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的几率是生活在污染程度低的地区的女性的两倍。此外,比起住在那些铅、锰、二氯甲烷含量较低的区域中的女性,住在含有很高水平的铅、锰、二氯甲烷的区域中的女性生的孩子有百分之五十更可能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这项研究是在研究人员考虑了其他可能影响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可知的其他因素(例如收入、教育以及孕期的吸烟程度等等)之后做出的,总体而言,这种环境污染和患自闭症的联系在男孩的身上会更显著,但是在此项研究中可以研究的女孩数量太少了,因此难以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

经过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吸入的空气会增加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之前有研究表明,生活在受污染的地方或接近高速公路地区的孕妇更可能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但这些研究都是地区性的。而新数据是全国性的。

空气污染引发自闭症整体风险不高

而空气污染究竟会怎样影响大脑的发育这一点是尚未研究出的。专家说:“据定义而言,污染是对我们不利的东西。”

不过,从整体上说,由空气污染引发的患自闭症的风险的增强是很低的。专家说:“让我们来计算一下,一个女性生出患自闭症的孩子的风险是一百分之一,生活在重度污染的城市中的女性生出患自闭症孩子的风险是五十分之一,这就意味着有49个孩子没有患上自闭症。即使风险增加了一倍,但是它还是很低。”

自闭症谱系障碍

 现在在美国,50个年龄在6到17岁的孩子中间大约会有一个患上自闭症谱系障碍。这种疾病会有从轻微到严重的各种不同的程度,会影响孩子的社会和沟通技能。

许多专家还不停的在研究新的发现。

有相关专家指出:“约有上百种基因和上百种环境的因素可能导致患有自闭症孩子的增加。有许多因素会导致自闭症比如基因、环境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专家说:“这些风险因素都会在女性怀孕、分娩并在婴儿生下来的第一个月逐渐积累,这是一段非常关键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孩子的大脑在不断发展,因此是最敏感的,”

“即使你住到农村,你也有可能在开车的时候接触到污染,或者是你住的地方可能正好临近工厂。”安东尼补充道,“其实在各种理由下,我们都需要争取新鲜、洁净的空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空气污染对孩子的伤害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每日在室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长达21.53小时,占全天的92%,而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往往高出户外许多倍,经……详细>>

孩子患了自闭症 家长真的可以脱得了关系吗

儿童自闭症不是由单一原因造成的,而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那么,造成儿童自闭症的诱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生自闭症儿?居家自测宝宝是否患自闭症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我国自闭症患儿或已超千万人。由于认识不深,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也有不少自闭症患儿家长不愿承认……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