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孕妈妈产前准备有哪些?

2011-07-15 09:3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孕妈妈产前准备有哪些?

推荐阅读: 新生儿的7种“非疾病”现象

    孕妈妈临产前要哪些准备呢?很多孕妈妈没有经验,往往分娩时措手不及,专家提醒孕妈妈,临产前要做好以下四件事。

   1.是先给医生打电话还是直接去医院;医生电话是多少,应该什么时候给医生打电话。如果医生和护士下班了,应该如何能找到他们。
  
  2.家离医院有多远,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方便。如果坐出租车.则必须准备至少两位司机的电话号码,以备急用。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最好预先演练一下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紧急状况时应选择哪条路线去医院;最好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院。
 
  3.临产期,应该有人时刻守护在孕妈妈身边。如果准爸爸工作繁忙无法脱身,应该安排谁陪护在孕妈妈身边比较合适。一旦孕妈妈住院待产,家里的事情该做什么安排。 
 
  4.孕妈妈的工作交接是否已经妥当;休产假的事情是否安排好了。准爸爸也应尽量安排好工作时间,以便能在孕妈妈分娩时陪伴在左右,为孕妈妈鼓劲。

  温馨提示
 
  孕妈妈和准爸爸应多询问长辈和有生育经验的人,看看临产前需注意哪些事项,准备越充分,越周密,越有利于分娩和母婴今后的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临产前的3大征兆和4项准备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是否知道临产前的征兆都有哪些呢?想要有条不乱的面对分娩就要做好临产前的准备以及知道哪些征兆说明要临产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孕妇临产前有哪些表现呢 孕妇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在预产期的前两周,你需要注意一下一些产前征兆,这可能就是宝宝出生之前给你的警示,你需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马上去医院。详细>>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臀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还可以……详细>>

母乳喂养的产前准备

母乳是婴儿最佳食品和饮料,完全能满足出生4―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不必添加牛奶、果汁、甚至于水。 增强婴儿抗病能力母乳中含有……详细>>

临产前妈妈要做的哪几样准备工作

快临产了,您可以为宝宝准备好两盒最小号的一次性尿布和一些婴儿衣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