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教你怎样搞好婆媳关系

2009-05-15 10:29: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 请求丈夫的帮助

  请你的丈夫帮助你多了解一些婆婆的习惯,多设身处地为婆婆着想。

  2. 要现实理智

  要知道就是和自己的父母建立一种完全融洽,没有任何罅隙的关系也是不容易的,所以不要奢望与婆婆建立那种非常理想的关系。  
 
  3. 寻求两个人的共同点

  尽量发展一些和婆婆一致的兴趣,这样有助于你们相互沟通和理解。

  4. 建立良好的“双边关系”

  即使你与婆婆关系不甚融洽,也要鼓励丈夫和他的母亲保持良好的母子关系,这样才有利与你日后慢慢改善与婆婆的关系。

  5. 明确是非

  要坦诚的让婆婆知道你不喜欢的事情,否则的话她怎么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呢,如果一切都明确了,就不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了。

  6. 体贴关怀婆婆

  合理满足婆婆的一些需求。

  7. 遇事要冷静

  即使和婆婆发生矛盾或冲突,也要尽量克制,切忌大发雷霆,要先使自己尽量冷静下来,然后再和婆婆继续讨论问题所在,要记住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对她的尊敬。

 

${FDPageBreak}



  8. 建立统一战线、

  要和丈夫统一态度,保持一致。

  9. 宽以待人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她都是你丈夫的母亲,也许她并不是那么难以相处。

  10. 万事想开

  一家人相处难免发生矛盾,不要把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看的过重,要学会忘记不愉快的事情。毕竟,大家还得一起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 沟通 成长

“蜗居”激化婆媳关系

“三·八”节前夕,广州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公布了一系列女性求助数据,显示近期咨询婚恋问题的女性有所增加,今年1月份接到这类求助电话……详细>>

从《论语》看婆媳关系原则

详细>>

用理性来分析“婆媳关系”

详细>>

老公是婆媳关系的润滑剂

婆媳相处教战守则 如何才能做个称职的好媳妇?婆媳之间出问题,绝非只是婆婆与媳妇双方的事,家庭其他的成员也要肩负起很大的责任,尤其“老公……详细>>

5原则搞定月子里婆媳关系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