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生活不是电视剧

2009-04-02 11:2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郭克秀  转载

  自从踏进婚姻的门坎,就再也没见老公给我送过玫瑰花。相反,成天对我是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不是嫌我唠叨,就是说我缺少情趣。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看来这话不假。

  倍感失落的我疯狂地爱上了看韩剧,从《看了又看》到《浪漫满屋》……每部电视剧我都一集不漏的仔细看完,剧中一个个为了爱情执着、勇敢的少男少女,一个个浪漫温馨的瞬间,让我无不为之动容。有时看到精彩处,我便想感化一下老公,拉他陪我一起看。不到三分钟,老公就皱起了眉头。“生活不是电视剧,过日子用得着这些吗?”说完,老公钻进书房,撂下我一个人失落地坐在电视机前。

  情人节前夕,我不动声色的观察了几天,看他没有一丁点要买玫瑰的意图。于是在情人节那天清晨,我撂下一句话:“下班回来如果不带玫瑰花,休想我给你开门!”这榆木疙瘩,不挑明了,不会主动给我一份惊喜的。一天的时间里,我都在甜蜜的幻想,他会给我买几朵火红的玫瑰?说不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终于捱到门铃响起,我满心希望的打开门,结果差点站不住:他竟拎着一个蛋糕回来了,气得我甩手进了卧室。老公跟在身后叫,“老婆,别生气,有玫瑰呢!”听说有玫瑰,我的内心又燃起了一丝希望。回头一看,只见他拿开蛋糕盒盖,十一朵红红的玫瑰遍布在蛋糕之上。搞了半天,这家伙“偷工减料”,弄了几枝奶油玫瑰来敷衍我。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老公看来是无可救药了。

  憋着一肚子气,我进厨房做晚餐,脑子里闪过一幕幕电视剧中的场面。突然,剧烈的疼痛将我从幻想中拉回,我惨叫一声,摀住捂了手指,刀“啪”地一声掉砧板地上。老公闻声急忙跑进来,一把捏住流血的伤口,拉着我到楼下的诊所包扎。回到家,老公笨笨地系上围裙钻进了厨房,不一会,厨房里锅勺乱响,老公不时地大声叫嚷:“老婆,这莴苣放几勺盐?”“老婆,这汤里要不要放醋啊?”看着他大呼小叫的样子,我直想笑。夜里,老公站在厨房里洗碗,一边说,“老婆,以后这家务活,也要分一部分老公我来做啊!”看他笨拙地擦着碗盘,一股从未有过的温馨迅速将我包围。

  原来,生活不是电视剧,即便是平淡的生活,只有用心品味,也能发现它的美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看电视不利于婴幼儿发育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在家中经常收看电视节目不利于婴幼儿的脑部和语言发育,因为这将减少婴幼儿从家长那里听到或自己学说的词汇量。详细>>

经常看电视不利于宝宝发育

详细>>

婆媳不是冤家 亲密如同朋友

俗话说婆媳关系是世上最微妙、最难处的关系,许多人为之头疼。随着社会观念的转变,许多婆媳关系不再是以前传统的家长与子女间管与被管的关系,……详细>>

研究称儿童看电视过多易引发行为问题

详细>>

专家:2岁以下婴幼儿不宜看电视

澳大利亚一个调查小组的专家在为政府草拟的给托儿机构和父母的指导意见中建议,2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宜看电视,2岁至5岁的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