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游戏教出宝宝节约食物好习惯

2011-01-13 02:4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游戏教出宝宝节约食物好习惯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手腕和手指的灵活度,让宝宝养成节约的习惯。

  游戏步骤:

  1、让宝宝很舒服地坐在高椅上,然后妈妈给宝宝一些小块食物,示意他(她)拾起来。

  2、宝宝拾起来后,母亲可以将宝宝抱起来亲亲表示赞扬。宝宝不拾,母亲就要马上收起笑容,表情严肃,表示不赞成或者生气。

  3、增加拾起食物的难度,将一些薄脆饼干放在他(她)坐着的椅子上的托盘里,妈妈示范,怎样把它们拾起来,怎样将它们放进另一只手里。

  4、妈妈伸出左手,把左手张开,看看宝宝是否会拾起一片食物放进妈妈的左手里。

  游戏互动:

  当宝宝可以捏起小块食物时,大人要表扬宝宝,然后可以让宝宝吃下去。宝宝知道捡起的小块食物可以吃时,他就会热衷于这个游戏,会反复的捡起放下。也许会给你一些,但更多的时候,他们会直接放到自己嘴里。宝宝养成这个习惯后,大人可以故意把米粒放到宝宝面前,宝宝一定会捏起来吃掉。

  于博士温馨提示:

  如果东西太大,小心不要让宝宝把东西吃下去,以防噎着,时刻看着宝宝。妈妈要态度明朗、善恶分明,用不同的表情使宝宝认识这样做会使妈妈高兴,那样做会使妈妈生气。这样才能促成习惯的养成。

  妈妈须知:

  宝宝精细运动的培养不是一个专项的练习,最好是放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和宝宝的行为习惯培养放在一起,可以让宝宝经常做一些抓、捏等类的游戏。最好父母先示范,然后多给宝宝自己做的机会,做好了就要及时鼓励宝宝,千万不要代替宝宝,也不能要求宝宝一次就做好,要有耐心,循序渐进。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2月1-12月2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纠正孩子奢侈浪费 玩游戏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

好的习惯将伴随孩子一生,特别是有的孩子,勤俭节约、勤奋好学,对他们将来发展大有益处,那么怎么让孩子养成不浪费的习惯?详细>>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节约习惯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是,家长不难发现现在的学龄前儿童大多数都不懂节约,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不如先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养成宝宝睡眠好习惯的小游戏

宝宝知道按时睡觉了没?小小游戏可以让宝宝按时睡觉,你会省掉好多麻烦。详细>>

母乳喂养更节约时间和花费

母乳喂养使我们的环境得到保护。给宝宝饮用配方奶,所需要的塑料容器和奶粉,在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母乳喂养则完全没有这些……详细>>

母乳喂养更节约时间和花费

对于新生的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粮食。它不但包括了宝宝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更奇妙的是,还会根据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自动的对里面的成分进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