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

2010-09-23 03:13:34      家庭医生在线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

推荐阅读:孕期饮食影响婴儿性别

    我儿子十多岁了,每天都爱让我抱抱,亲亲,这些好象都没啥,可他还爱摸我的乳房。每次,他一摸,我就很严肃甚至很生气地告诉他,儿子长大了,就不能再摸妈妈这个地方了,可他感觉挺委曲的,说我不爱他了,不和他亲了。

  他上小学一年级才和我们分床睡,现在晚上他有时还想和我睡,我说,儿子大了,就不能和妈妈睡了。他就说:“为什么爸爸那么大了,还和你一个床睡,我这么小就不让,你真的不爱我了吗?”我感觉真是挺难和他解释的,每当他一说这话,我就不知该怎么和他说了。

  还有一次周六,他早上起床早了,就来到我和老公的房间(儿子晚上睡觉基本不起来,早上我们都比他起得早,所以我们睡觉很少锁门),当时我和老公还在睡觉,老公正好把手放我身上(乳房处),被他看到了。后来他就说我:“你不让我摸,为什么让我爸摸?”说得我哑口无言,很尴尬。

${FDPageBreak}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

推荐阅读:对付粘人宝宝的9个妙招

  男孩子恋母的重大危害:

  (1)不利于男孩子阳刚、勇敢等品格的形成。

  (2)恋母的男孩依赖性强、独立性差,没有主见。

  (3)为将来的社交埋下隐患,因为恋母男孩只喜欢和妈妈在一起。

  (4)恋爱和婚姻将会遭遇麻烦,可能在选择对象时喜欢年龄大的,要求对方要宠爱自己,婚后如果疯狂恋母,更会带来很多问题。

${FDPageBreak}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

推荐阅读:养育快乐宝宝的10个细节

  如何预防孩子的“恋母情结”?

  每个孩子来到人世,最先接触的都是“母亲”;在婴幼儿时期,关系最亲密的也是“母亲”;当遇到困难时,很多孩子最先想到的是向“母亲”求助。可能许多孩子,对母亲都有或多或少的依恋,因为母亲经常照料自己,和母亲在一起更加安全。所以,“恋母”可能是一种天性,不必太紧张。

  不过,我们也要警惕孩子的这种天性往“畸形”的方向发展,如果不注意预防,将来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和生活,对工作事业、恋爱婚姻都会产生难以弥补的后果。

  (1)该断奶时,就要断,不要狠不下心。否则孩子不仅生理上不断奶,心理上更是不“断奶”。

  (2)该分床时,该分房时,就要分,不要拖拖拉拉。(其实我更主张,孩子从生下来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独立睡在自己的小床上,虽然婴儿期照顾起来很不方便,但是可以免去日后很多“隐患”。)

  (3)父亲在育儿过程中具有不可缺失的重大作用,可以给孩子树立坚强的男子汉形象,培养孩子独立、勇敢、果断的性格。如果一个家庭中,总是女人在带孩子(不管是妈妈、奶奶、姥姥),缺少“男性环境”,那么孩子都非常容易娇惯、胆怯。所以,贤妻良母们,给孩子爸爸创造一些陪伴孩子的机会!

  (4)孩子大了,妈妈们也要有所避讳,比如不要穿的太暴露、不要在孩子面前换衣服、不要和孩子一起洗澡、睡觉时注意锁门,等等。

  (5)在适当的时机,对孩子进行生命启蒙和性教育,让孩子理解男女有别。

  (6)让孩子多接触集体环境,多参加社会活动。平时的生活对象不要局限于母亲一个人,也不要局限于几个家庭成员,培养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减少孩子对某一个人的“畸形依恋”。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10-9月17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有恋母情结危害大 这样做让孩子远离恋母情结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结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详细>>

孩子太黏着妈妈可能是恋母情结 家长要这么做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结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迷恋母乳怎样断奶

如果宝宝一直迷恋母乳,那么咱们就一直等着她自己断吗?如果过了两三岁对母乳还没有失去兴趣,那么是不是要一直喂下去呢?宝宝迷恋母乳怎样断奶……详细>>

宝宝迷恋母乳怎样断奶

如果宝宝一直迷恋母乳,那么咱们就一直等着她自己断吗?如果过了两三岁对母乳还没有失去兴趣,那么是不是要一直喂下去呢?宝宝迷恋母乳怎样断奶……详细>>

宝宝有恋母情结怎么办?

宝宝有恋母情结怎么办?幼儿期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恋母情结,因为妈妈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会更多一点。但是,你知道吗?过度的恋母情结对孩子来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