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伪娘时代,你赞成幼儿园招男阿姨吗

2010-07-28 05:5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邱静文  家庭医生在线

  

  “快乐男声”选秀让刘著一夜蹿红,成为城中娱乐焦点话题。这名男生的容貌、着装、说话、唱歌都酷似女性,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比女人还女人”,所以刘著不久就被冠以“伪娘”的头衔。当网友声称不拜曾哥拜著姐的时候,著姐的惊现是否就引来一场伪娘风暴呢?

  家长表示不能接受伪娘行为

  当著姐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好事的网友在论坛上设置关于伪娘行为的调查问卷,数据显示不能接受此种行为的占82%。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自发掀起了人肉搜索和揭秘行动,更有报道揭露刘著的伪娘行为始于初中时代。著姐的热闻似乎引起了家长注意,思考着身边的孩子也会存在这种倾向吗?

  “幼儿园没有男阿姨,儿子特娇气”

  幼教一直是女性的天下,并被人们一致认为是最佳人选。自打伪娘风潮的到来,不少家长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幼儿园对早期孩子的影响。一名在交警部门上班的陈女士认为,现在幼儿园里没有一个男老师,从园长到普通老师全都是女的,真担心孩子缺少刚强气质。“现孩子说话做事扭扭捏捏的,没了儿童该有的皮劲儿,看来幼儿园没有男老师不是好事。”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DPageBreak}

    男阿姨就能调教出“纯爷们”?

  值得肯定的是,男教师在幼儿的成长教育方面,具有女教师所不具备的优势。

  1、增强宝宝的阳刚之气。一般小女孩摔倒后就坐在地板上哭,园里的男幼教并不忙着去扶她,而是鼓励她勇敢地站起来。得到鼓励的小女孩停止了哭泣,自己站了起来。同样的事件发生,男幼教的处理方式显然比女幼教更为合理,更有利于孩子日后勇于面对困难。

  2、健全宝宝多重性格。一些家长会将男幼教同化为娘娘腔,其实这是过度的忧虑的表现。当宝宝看到男幼教坚强勇敢一面的同时,也看到他们在洗脸、穿衣等保育工作上的温柔细心,这样使得宝宝感到刚强和温柔并不矛盾,进而形成健全的性格。

  3、活跃宝宝的思维方式。男幼教的魄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他们的感染力较强,所以容易和宝宝合群。再加上男性可以和宝宝玩得很疯,成为十足的“孩子王”。然而别小看这种互动游戏,男幼教往往是寄知识和道理于游戏之中,用一种理性的思维主导着游戏进程,使得宝宝轻松地接收到丰富的知识。

  性别教育,别全指望幼儿园

  社会上男孩女孩化、女孩男孩化的娱乐话题实在太多了,难免会有一些家长会将男阿姨同化为伪娘,认为他们过于娘娘腔,不适宜教育小孩子。但是,除社会因素外,家庭教育同样重要。在家庭中,家长要重视男孩女孩性别教育,男孩不能对其过度保护和非理性地宠爱,爸爸在要树立男子气概的形象,培养他的阳刚、勇敢与坚强气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招让你的宝宝在幼儿园受宠

每位妈妈都希望老师能喜欢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的孩子多一些关爱,然而,总是一些父母头疼孩子不喜欢幼儿园,不喜欢老师,甚至感觉到老师也不 喜欢……详细>>

现代幼儿园的四个标准

人类进入90年代中期,父母们,尤其是新潮青年父母,对幼儿教育作用的认识更深了,对幼儿园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每一位园长、每一位教师都希望自……详细>>

开学季:你的宝宝能上幼儿园了吗?

很多家长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宝宝在春天去上幼儿园,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可以去上幼儿园了呢?详细>>

幼儿园又现虐童事件 幼儿园老师用刀吓唬孩子?

河北发生一起幼儿园虐童事件,一名4岁幼童身上发现多处针眼,经调查核实属幼儿园老师针扎所为,涉嫌虐童事件的老师已暂停工作配合有关部调查,网……详细>>

为宝宝转换幼儿园需慎重

在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出于某种原因家长想要为孩子转园,究竟是否有这个必要呢?为幼儿中途转园相当于让宝宝重新接触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所……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