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开学季:你的宝宝能上幼儿园了吗?

2013-02-25 10:14:11      家庭医生在线

  开学季就要到了,你的宝宝是不是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呢?宝宝上幼儿园,要给它准备些什么东西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哪种宝宝可以开始上幼儿园了?

  1、宝宝在心理上必须成熟到足以承受和妈妈分开的程度。对于那些还不满两周岁的宝宝来说,只要他在自己的身边看不到自己的母亲,他们就会误认为,妈妈永远地从自己身边消失了,从而就会产生巨大的心理不安。一般来说,只有当宝宝长到3周岁左右的时候,他才能够产生“妈妈只是暂时不见了,过一会还会回来”这样的想法。当然,宝宝和宝宝之间的差异还是很大的。通常,女宝宝在这方面成熟的会比男宝宝更快一些。对于那些成熟得特别快的宝宝,即使在他们2周岁左右的时候就把他们送到幼儿园,他们一般也会适应的。对于未满2周岁的宝宝,则要尽可能地不把他们送到托儿所里去。因为只有当宝宝具备了一定的表达能力的时候,他们才能够把自己的意思正确地传达给他人。对于未满2周岁的宝宝,他们的表达能力还非常欠缺,所以就很难判断他们的心理成熟程度究竟如何。

  2、宝宝要具有能够和自己的朋友达成一定程度的妥协的能力。如果你的宝宝现在还处于霸着自己的东西不放、别人连碰都不能碰一下的阶段,或者还存在着总是试图“独占”自己老师的情况,那么,要想把他送到托儿所则为时尚早。

  3、宝宝必须懂得自己上厕所,不随地大小便,食欲好,不挑食,同时身体也要健康。对于正处在生长期的宝宝们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发育,如果经常和其他宝宝在一起活动,就非常容易生病。因此,对于那些身体素质弱的宝宝,应该等他们长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再把他们送到幼儿园里去。这样做的话,就可以减少以上情况的发生。

  宝宝上幼儿园的准备:

  1、衣物准备:

  第一,外套。家长在给宝宝准备衣服时,除宝宝身上穿的衣服外,还应备用一件上衣、两套裤子、两双袜子,另外再准备一件薄厚适度的外套马甲,在宝宝外出活动时马甲既能保暖又不影响宝宝奔跑、攀爬等活动,是宝宝春季入园必备物品之一。

  第二,内衣裤。在宝宝入园时,因为环境陌生会引发情绪紧张,导致宝宝频繁尿裤子,父母要为宝宝多带几套内衣裤及袜子以备更换。

  第三,绣名字。最好在每件衣裤上和宝宝的鞋子上都绣上宝宝的名字,以免弄混。

  2、宝宝在幼儿园里跑跳活动较多,选择一双防滑底、鞋面柔软、松紧口的鞋子,尽量不穿有鞋带的鞋子,既便于穿脱又便于活动。还可在左右两只鞋子上贴不同的图案,避免宝宝把鞋穿反。

  3、手帕或纸巾,尽可能地使用手帕,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手帕可用安全别针扣于衣服上。

  4、建议家长准备一个宽带双肩小书包,书包里可以放个小玩具,方便宝宝在幼儿园自主游戏。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有些家长认为过早的让孩子去幼儿园是有害无益的,那么,究竟最合适的年龄是什么时候呢?同时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幼儿园呢?……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不停的哭 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的解决?

很多孩子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舍不得妈妈走,尤其是刚上幼儿园的孩子,而且哭的非常的厉害,所以宝妈都非常的担心。但是去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宝宝初次离开亲人和家庭,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会出现哭闹、紧张等现象,甚至会生病,这都是正常的,心理……详细>>

宝宝几岁上幼儿园好

宝宝几岁上幼儿园好?“苗苗今年9月刚满两岁一个月,妈妈准备上班了,没人帮忙带苗苗,妈妈最后决定,让苗苗提前上幼儿园了。”据了解,随着现在……详细>>

为宝宝转换幼儿园需慎重

在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出于某种原因家长想要为孩子转园,究竟是否有这个必要呢?为幼儿中途转园相当于让宝宝重新接触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